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香薰灯对身体有害吗

2017-10-19 15:23:38      

在我们的生活中,家居环境会给人不同的感觉。身体需要做SPA,那么呼吸也需要做个SPA ,因此我们的生活中便有了香薰灯。不同的香薰灯会有不同的味道,也会有不同的功能和样式,在市场上见得最多的是电烛两用的香薰灯。那么在日常生活中香薰制品被运用地如此之多,香薰灯对身体有害吗?

配合不同的精油使用可以消除臭味清洁空气,降低二手烟吸入带来的危害。对各种身心不适的症状时,可选择合适的香薰精油来帮助舒缓症状,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 沐浴前可以先使用香薰灯将浴室香薰处理,再以淋浴方式享受“森林浴”。夏天蚊虫多,使用驱虫精油来取代有害人体的杀虫剂或蚊香,亦可驱除跳蚤等寄生物,并去除异味。病菌肆虐时,用薰香来达到杀菌和防护的效果。家里有人流行性感冒时,可点燃薰香以避免互相传染。香熏具有以下功能:

1、香薰使人心灵舒畅,心旷神怡,促进食欲,激发人体潜在免疫力。

2、香薰可净化空气,改善空气品质,塑造无污染的人类生存空间。

3、香薰可促进新陈代谢,减少疲劳感,帮助维持呼吸道技能,平衡荷尔蒙,活化细胞,防止老化。

4、香薰可营造罗曼蒂克气氛,浪漫催情,促进情欲。

5、香薰可调节生理机能,养颜美容,安抚烦躁,舒缓精神压力,失眠,头痛,促进精神旺盛,提高工作效率。

6、香薰可驱除蚊虫,灭螨抗菌。

在看了以上关于香薰灯功效的描述后,相信大家对香薰灯也有了更多的了解。香薰灯不同的造型给人以不同的感觉,烛光式的香薰灯让人感觉温馨又不失浪漫,就连呼吸都有了灵动的气息。那么香薰灯对身体有害吗?任何东西都不是十全十美,都是需要适量地使用,如果过量的话,也是对身体有些负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乌龙茶对女性身体有害吗

乌龙茶是介乎于红、绿茶之间的半发酵茶,既有绿茶的清香,也有红茶的甘醇。近年来,以中国和日本为代表的很多国家都在研究乌龙茶。通过各国的研究……详细>>

晚间香薰养生改善你的身体健康状况

香薰,是一种古老的养生方法。经过上千年的运用实践, 中医总结出芳香类药物具有开窍醒神、健脾开胃、避秽祛邪,止痛安神等功效。其中最重要的功……详细>>

千滚水和隔夜水喝多了致癌?错!真正对身体有害的是这种“水”

水是生命之源,水维持最基本的生命活动,身体75%都是水分,所以喝水至关重要,但水的质量更重要。相信很多人听说过千滚水和隔夜水喝多了会致癌……详细>>

5种有害食物的解药

现在人们生活节奏加快,人们习惯了快餐食品,方便快捷的快餐可能或多或少的会使我们吃下一些“有害食物”,然而民以食为天,没有太多自己动手的时……详细>>

对备孕有害的职业与工作环境

从事振动工作以及在高温环境或强噪声环境下工作的职业妇女,怀孕前应暂时调离岗位。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