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春季养生宜吃的6款养生粥 健脾养肝补血

2017-10-19 14:06:18      

1、猪肝粥:

将猪肝切碎备用,粳米洗净入锅加水,大火煮沸后再煮约15分钟,将猪肝放入继续煮,待将熟时放入食盐、葱、姜、香菜等。

功效:补血明目、养肝健脾,常人服食可补肝强身,患有贫血、头晕、目疾、肝病者更适宜服用。

2、芹菜粥:

将芹菜洗净切成细丁备用,粳米洗净入锅加水煮,待粥八成熟时放入芹菜丁,最后放入适量食盐、葱、生姜、香菜等。

功效:芹菜粥清淡易消化,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素,是适宜春季常服的粥类。芹菜粥还可清肝明目、解毒利水,对于头痛、眩晕者尤为适宜。

3、菠菜粥:

先将粳米洗净入锅加水,上火煮,将菠菜切碎备用。待粥快煮熟时加入菠菜及食盐、葱、生姜、香菜等调味品,再煮片刻即可。

功效:菠菜粥清淡易消化,具有疏肝养血、润肠明目的作用,适合所有人服用,尤其适合于年老体弱、血虚肠枯而习惯性便秘及视力下降的人群服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春宜吃6款养生粥 健脾养肝补血

将芹菜洗净切成细丁备用,粳米洗净入锅加水煮,待粥八成熟时放入芹菜丁,最后放入适量食盐、葱、生姜、香菜等调味品即可。详细>>

初春宜吃6款养生粥 健脾养肝补血

功效:芹菜粥清淡易消化,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素,是适宜春季常服的粥类。芹菜粥还具有清肝明目、解毒利水的作用,对于头痛、眩晕者尤为适宜。详细>>

冬春换季宜吃的养生粥 健脾养肝补血

将猪肝切碎备用,先将粳米洗净,入锅加水,大火煮沸后再煮约15分钟,将猪肝放入继续煮,待将熟时放入食盐、葱、姜、香菜等调味品即可。详细>>

四款养生粥养肝健脾

菠菜粥具有养血止血、敛阴润燥、通利肠胃的作用,适合平时血虚肠枯而致大便秘结,尤其是老年慢性便秘、习惯性便秘以及痔疮便血、小便不利、高血压……详细>>

四款养生粥养肝健脾

菠菜粥具有养血止血、敛阴润燥、通利肠胃的作用,适合平时血虚肠枯而致大便秘结,尤其是老年慢性便秘、习惯性便秘以及痔疮便血、小便不利、高血压……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