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癌症急性胃炎绝经包虫病妊娠合并巨幼细胞贫血

中医:叩齿是补肾小招

2017-10-19 13:48:56      

齿是骨之余,是骨头的余气,而肾又主骨。当人到了一定岁数,肾气就会逐渐衰弱,牙齿也会松动。所以中医指出,健壮牙齿能补肾。

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反过来想,如果牙齿很坚固,那么是不是肾气就会很足呢?如果暂时不方便调理肾,那么我们可以先坚固牙齿。牙齿里的经络和肾经是相通的,只要坚固牙齿,它就可以对肾起一个反固的作用,就可以让肾强壮。要知道,人不可能牙齿很强壮而肾很虚弱,这是绝不可能的,因为它们是同步的。

健壮牙齿的好方法就是多叩齿,早上300下,用上下两排两个牙齿撞击就行了,就这么简单。注意:撞击的地方主要是后面的槽牙,不要让前面的牙先叩。

当您连敲几天后,会觉得面色非常红润,原来蜡黄、比较发暗的脸色已经不见了。这就是气血源源不断地供到头上去了,而且肠胃功能也会很明显地得到改善,吃饭、睡觉都会特别香。

肾气虚,恐惧大,肾精也不是一天两天能补回来,上面那套功您可以每天做一遍,也可以几天做一种,过几天再换一种,这样不会乏味。最快也要3天起效。如果经常做噩梦,掐厉兑穴,也就是第2个脚趾,再扭扭脚趾肚。要是10个脚趾都掐了更好。做梦也会做好梦。

知道了健壮牙齿能补肾,所以,如果我们不便直接地去调养肾,那么就健壮牙齿,这是最好的补肾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如何叩齿

由浅入深地讲,中医保护牙齿有三种方法:叩齿、养胃、固肾。中医是讲究整体的,这三种方法,不仅仅是养牙,而且是养生。详细>>

老中医秘不外传的补肾十招

传统医学是神奇的,最玄妙的在于对于脏腑、先天后天的调养。中医讲究以肾为本,所以,一切养生的不传之秘根本在于对肾的调养,今天就跟小编一起了……详细>>

泡脚补肾 中医教你如何泡脚补肾

想要通过中药泡脚的方法来达到滋养肾脏的效果并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够完成了,普通的泡脚能够很好的改善身体之中的血液循环以及舒缓经络,但是对于肾……详细>>

泡脚补肾 中医教你如何泡脚补肾

另外,晚上睡觉之前泡脚不仅能够起到很好的滋补肝肾的功效,同时还能够极大的提高睡眠质量。在晚上用中药泡脚之后,建议能够再花几分钟的时间进行……详细>>

中医如何补肾养肾?药膳辅助可调理

中医如何补肾养肾?作为人体排泄的重要器官,肾脏在人们的新陈代谢中扮演着不可忽视的角色。如果得了肾病不仅影响健康,也影响生活、工作。下面……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