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恐惧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恐艾症学校恐怖症儿童恐惧症疾病恐怖生育恐惧症

不可错过的4款健脾养胃粥

2017-10-18 17:47:00      

1、扁豆山药莲子粥

材料:白扁豆15克,山药15克,莲子15克,粳米50克。

做法:以上四味加水共煮为粥。

功效:适用脾虚人群。山药补肺脾肾,益气生津,莲子健脾补气补心安神,两者同用加强补脾胃,且对心肾有益。扁豆健脾化湿,防止滋补太过,滋生内湿。

2、莲子芡实粥

材料:莲子、芡实、大米。

做法:把莲子、芡实、大米过水洗净。把原料同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一起温火熬制。待开锅后变小火,再熬一会儿。煮粥时水要多放一些,不要使粥过于稠。

功效:镇静神经,养心安神,有益于加快恢复体力,克服社交恐惧症。能健脾益气养胃,补肾固精,适用于脾肾两虚所致的食欲不振、脘腹胀满、形寒肢冷、腰膝酸软。

3、南瓜胡萝卜小米粥

材料:小米、南瓜、胡萝卜。

做法:将南瓜去皮切小块,胡萝卜洗净切小块。小米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沸后转小火。将南瓜块和胡萝卜块放入锅中和小米小火一起熬煮即可。

功效: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然而小米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e,这道南瓜胡萝卜小米粥的营养成分非常全面。

4、红薯粳米粥

材料:红薯两块,粳米适量。

做法:粳米洗净,加水入锅熬煮,后放入块状红薯熬熟即可。

功效:红薯性味甘平,具有补中和血、益气生津、宽肠胃之功效。与粳米熬粥可健脾养胃、益气通乳、润肺通便的功效。秋季常食此粥,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延年益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脾养胃粥

相信大家都知道,只要有一个健康的胃,我们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因此在平常的生活当中我们要注意养胃补胃,防止胃病的发生。那么可以吃什么健脾……详细>>

6款健脾养胃粥

做法:把莲子、芡实、大米过水洗净。把原料同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一起温火熬制。待开锅后变小火,再熬一会儿。煮粥时水要多放一些,不要使粥……详细>>

健脾养胃粥怎么做?

做法:将苹果去皮,洗净,切块;大米淘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纳入苹果,煮至粥熟时下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或将苹果洗净,榨汁,待……详细>>

春天健脾养胃粥

功效:菊花粥具有很好的清肝明目、凉血解毒的作用,正常人春季可适量服食,对于有头晕目眩、目赤肿痛者及高血压病人更适宜服用。详细>>

秋天健脾养胃粥

大枣性温,味甜,具有补脾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脾虚食少、乏力便溏、气血津液不足等症。红枣山药粥适用于老年消化不良、脾虚泄泻、……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