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新生儿游泳可提高免疫力

2017-10-18 16:43:45      

儿童的健康和聪明从零岁开始,新生儿游泳是最早,也是最好的自主保健活动,它能促进新生儿大脑发育及对外界反应能力,是人类智力发育及开启智商和情商的有效措施之一。

新生儿游泳是通过在特定的水温下,让温和、良好的水刺激皮肤,通过感觉器官传导中枢神经系统产生良好的生理效应,让婴儿在水中进行肌肉锻炼,增加肺活量,加强免疫系统功能,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使婴幼儿身心得到抚慰,清除孤独、焦虑、恐惧等不良情绪,引起全身一系列的良性反应,从而促进婴幼儿身心的健康发展,尤其是在母亲的亲自辅导下游泳,会给母子产生一种良好的感觉,不仅能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更能增加家人与宝宝的亲情交流,妙用这一黄金时期因地制宜的游泳,不仅能促进孩子身心的健康和智力的发育,更能使孩子不失时机而受益一生。

总之,游泳可让您的宝宝提高免疫力,增加肺活量,体型更优美,变得更聪明,帮助消化,促进睡眠,稳定情绪。

新生儿游泳可强身健体

新生儿游泳可以促进小儿生长发育、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减弱应激反应,提高小儿抗病能力,促进疾病儿童的康复,促进小儿正常睡眠节律的建立,减少不良睡眠习惯的形成,减少哭闹,促进亲子情感交流。新生儿游泳不仅仅是皮肤与水的接触,而是视觉、听觉、触觉、动觉、平衡觉的综合信息传递,它是一项新的值得推广的保健运动。

新生儿游泳可促进大脑发育

健康和聪明从零岁开始,孩子一出生就进行游泳运动,不仅能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在游泳中与孩子沟通,赞美孩子,鼓励孩子,更能增加家人与宝宝的亲情交流妙用这一黄金时期因地制宜的开展游泳活动,具有积极的意义和非常的价值。如今,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婴幼儿游泳的概念已被广泛接受和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生儿游泳的注意事项

新生儿游泳期间必须一对一专人全程看护。

新生儿游泳圈使用前进行安全检查,泳圈是双层双气道充气的双保险用品。

新生儿脐部防水护脐贴的正确使用。

新生儿套好游泳圈检查下颌部是否垫托在预设位置,下巴置于其槽内,要逐渐且缓慢入水。泳毕新生儿要迅速擦干水迹,保温,取下游泳圈。

泳毕新生儿取下防水护脐贴,予安尔碘消毒液或75%的酒精消毒脐部两次,并用一次性护脐带包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让你身体倍儿棒

现在人人都是工作学习繁忙、生活压力大,导致免疫力下降,提高免疫力已是刻不容缓的了,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提高免疫力呢?这几款提高免疫力的食物……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免疫力降低5信号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气温骤降,又到了感冒多发时节,其实,你的身体可能早就拉响了警报。下面,提醒大家如果生活中出现以下5个讯号,就该增强免疫力了。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8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点点看

你有没有发现,生活中有的人动不动就容易感冒,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其体内的免疫力低下,容易被病毒攻击,所以想要预防感冒首要的就是提高免……详细>>

  • 张玉琼

  • 董国庆

  • 王桂兰

  • 刘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