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晚上睡觉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2017-10-18 15:50:56      

出虚汗又称之为盗汗,在我们生活中,往往会有一些人在睡觉的时候出虚汗。那晚上睡觉出虚汗是怎么回事呢?

1、结核

一些患有结核病的患者,有多半的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出现出汗盗汗的症状现象,这是一种结核病的中毒症状表现。这是因为结核菌的毒素和其代谢的产物对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了刺激,在这样的情况下,人的自主神经系统的功能则会发生紊乱,进而导致人会有出汗盗汗的症状。

2、 糖尿病

一般患有糖尿病的人都是非常容易会出汗的,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这种症状就更为明显,常会大量地出汗。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症状是因为植物神经功能出现了紊乱,交感神经变得兴奋,使得汗腺的分泌增加。另外,糖尿病患者身体的代谢率比一般人的都要高,这也是导致其出汗多的原因之一。

3、 甲亢

如果患上甲亢的话,则患者是会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出现虚汗症状的。这主要是因为患者的甲状腺的功能亢进,而使得患者身体甲状腺素分泌过量而使得代谢率增高,而神经兴奋性也会增高,而但交感神经过度兴奋的话,则是会导致身体出现怕热。多汗等症状。

4、 其他疾病

除了上述的这几种疾病会导致晚上睡觉出汗之外,高血压、低血糖症、心内膜炎等疾病症状同样也会使得患者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出现不同程度的盗汗症状。这些疾病大部分都是因为植物神经功能出现紊乱引起的。一些已经进入更年期的人,内分泌以及植物神经出现障碍紊乱,所以同样也会有盗汗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晚上睡觉出虚汗,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睡眠环境不良也是引起女性朋友晚上睡觉出汗一大原因,如房间环境空气不流通,室内温度过高,卫生环境差,被褥不透气等。因此,一定要避免这些现象……详细>>

男人晚上睡觉出虚汗怎么办?

盗汗常常是由于周围的睡眠环境不好造成的,所以在睡觉的屋子里面一定要通风,保持空气清新。在条件允许时,适当调节一下居住环境的温度与湿度,如……详细>>

男晚上睡觉出虚汗怎么办

盗汗常常是由于周围的睡眠环境不好造成的,所以在睡觉的屋子里面一定要通风,保持空气清新。在条件允许时,适当调节一下居住环境的温度与湿度,如……详细>>

男人晚上睡觉出虚汗怎么办?

在临床上出虚汗又叫盗汗,男人晚上睡觉出虚汗,大多是由于睡眠环境空气流通不好造成的,它既可以单独出现,也可能是患上了某种疾病。当男性朋友们……详细>>

男人晚上睡觉出虚汗怎么回事

男人晚上睡觉出虚汗,可能是肾虚的情况,中医认为,任何事物都分为阴阳两个方面,人的肾也有肾阴和肾阳之分,肾功能障碍产生的原因可能是肾阴虚造……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