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排毒润肠茶有哪些

2017-10-18 14:03:57      

通下润肠茶

做法:麻子仁6克、甜杏仁10克、蜂蜜1匙。将麻子仁压破,与杏仁一同放入锅中。加入500cc热水,煮沸一下,加入蜂蜜后即可饮用。

功效:麻子仁、甜杏仁都有润肠通便的效果,平日喜爱油腻、重咸、酸辣刺激饮食者,中医认为这样的饮食习惯易导致肠燥、便秘,最适合饮用此茶方,减重重点为润便通肠,适用于便秘型肥胖者,同时有润肤的功效。

玫瑰柠檬排毒茶

做法:玫瑰花3朵,柠檬草5克。将玫瑰花和柠檬草一起放入到500ml的沸水中煎煮5分钟即可。

功效:玫瑰花可以调整内分泌,促进新陈代谢,有助于排毒通便。与排毒功效较强的柠檬草一起饮用,能够很好的帮助治疗便秘,让你全身舒畅,特别适合便秘型小腹突出的女性饮用。

山楂荷叶茶

做法:山楂15克、荷叶12克。用500毫升开水煮沸,放入所有材料,滚煮5分钟,取汁饮用。

功效:预防高血压及肥胖症。荷叶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有两个,一是减肥瘦身,二是调节血脂,养颜美容。荷叶中的生物碱荷叶碱可扩张血管、降低胆固醇和治疗肥胖症。

绿叶轻体茶

做法:荷叶10克、薄荷叶3克、淡竹叶6克、绿茶袋1袋。将所有材料混合,放入杯中,用500cc沸水冲泡1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绿茶可促进体内新陈代谢,荷叶、薄荷叶、淡竹叶性味寒凉,能降低体脂肪,消除体内囤积的水分,清热除烦、利尿,适合夏季饮用,另外亦可帮助睡眠、除烦、夜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润肠排毒的8款养生茶

芦荟削去边刺后,连皮带肉切小块,连红枣和水用大火滚开后,小火续煮20分钟,滤渣加入寡糖调味。详细>>

秋冬润肠排毒宜吃魔芋黑木耳海带

 黑木耳: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详细>>

排毒养颜茶有哪些

普菊也就是普洱菊花茶。普洱茶没有咖啡因,所以不需要害怕喝茶了会睡不着,又因为普洱属性偏热,所以加上菊花一起煮即可平衡,菊花以杭菊最为佳,……详细>>

排毒养颜茶有哪些呢

柠檬茶不仅是解油腻的美食,而且对于养颜美容很有效果,这样的水果茶,材料:新鲜柠檬片。做法:使用柠檬片直接榨出柠檬汁,用温水冲调,水温降低……详细>>

五款配方茶 润肠通便排毒减肥

对于很多人来说减肥可能就是少吃饭,多运动,其实除了这些我们还应该及时的为身体排毒,如果肠道积累太多的毒素,那么你不仅会变胖,而且还会变丑……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