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夏至进补吃什么食物

2017-10-16 15:42:57      

夏至进补吃什么食物

海鲜冬瓜汤:

材料:鲜虾、海虹、花蛤、冬瓜、葱姜、香菜、盐、鸡精、香油。

做法:

1、所有材料洗净。冬瓜去皮去籽切成块。葱、香菜切段,姜切丝。

2、锅里放入清水、葱段、姜丝烧开,分别下海虹、花蛤汆至开口捞出。

3、再将鲜虾入锅汆至虾身弯曲,虾壳变红后捞出。

4、将锅中的汤汁过滤后再重新放入锅中,加入冬瓜块炖煮约 10 分钟左右至冬瓜酥软。

5、将汆烫过的鲜虾、海虹、花蛤放入冬瓜汤里,调入盐和鸡精。

6、煮开后滴入香油,撒上香菜段即可。

功效:冬瓜最大优点是很好的减肥食材,而且还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是年轻女性最钟爱的夏至养生食谱。

凉拌莴笋:

材料:鲜莴笋 350 克,葱、香油、味精、盐、白糖各适量。

做法:

1、莴笋洗净去皮,切成长条小块,盛入盘内加精盐搅拌,腌1小时,滗去水分。

2、加入味精、白糖拌匀。将葱切成葱花撒在莴笋上,锅烧热放入香油。

3、待油热时浇在葱花上,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利五脏,通经脉。

薄荷豆腐:

材料:豆腐2块、鲜薄荷叶50克,鲜葱3根。

做法:豆腐2块、鲜薄荷叶50克,鲜葱3根,加2碗水煎,待煎至水减半时即乘热食用。

功效:刚采摘的薄荷叶清爽可口,有清心明目、解毒败火、疏风散热、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等多种保健功效。薄荷除了用来泡茶外,还可以和豆腐一起烹炒,治伤风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等病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进补多吃什么食物

冬季是补肾的好季节,而枸杞是补肾佳品。枸杞性味甘平,归肝、肾经,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对肾脏和肝脏都是宝。在空气干冷……详细>>

冬季进补多吃什么食物

冬季是补肾的好季节,而枸杞是补肾佳品。枸杞性味甘平,归肝、肾经,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对肾脏和肝脏都是宝。在空气干冷……详细>>

冬至吃什么进补

汤圆有着“团圆”的意思,冬至吃汤圆如今在全国都十分盛行。做汤圆常用的材料如糯米、芝麻、红豆等亦是温热性味,有较好的健脾作用。脾胃和健,饮……详细>>

立秋进补吃什么

中医养生专家认为:四大水果几乎都具备益气补血、生津止渴、健脾利尿的功效。对经历了酷热夏季夏季后缺少维生素的人体来说,体内已经聚集了大量毒……详细>>

秋天进补吃什么

随着天气的渐渐转凉,大多数人都喜食肉类食物以增加营养,滋补身体,维持身体内部的平衡,以抵抗将来的严冬的寒冷。这时多吃一些能够增强人体免疫……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