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哪些方法能提高游泳者在泳池中减肥的效率

2017-10-16 15:07:47      

1、游泳前要热身

虽然说游泳能降低身体的负担,但如果游得太快太急,动作过于激烈的话,恐怕会造成损伤哦!为了避免游泳时受伤,记得要在下水前做热身运动。

2、快速短距离游

很多人游泳时都是慢悠悠的,这样消耗的热量远远不如快速短距离游消耗得多。但是快游也不要贯穿始终,可以一段慢游接一段快游,两段慢游再接两段快游等。

3、分时段练习

像专业游泳选手训练一样,将游泳分成四节,节与节之间休息15~30秒。具体编排是先游1个来回,再游2个来回,随后再游2个来回,最后是1个来回,每节结尾要快游。

4、休息时间最小化

将游泳过程中的休息时间减半,直到一个来回或间歇时间减少到10秒为止。

5、运动后别忘了要做整理运动

跟热身运动一样,运动后也需要做些简单轻松的动作,来舒缓运动后的身体状况。虽说在水中运动带来的身体负担不大,但凡是运动,都会令肌肉与心肺机能紧张起来,此时做些减肥动作,能击退疲劳因子,恢复体力,那么你的身体就能逐步适应过来,以后再做运动就不会觉得很辛苦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数泳池中哪些有趣的游泳姿势

这种姿势尤其适合女性朋友。如果你在陆地上完不成引体向上,倒是可以在游泳池中尝试一下这个姿势动作。用双手抓住池边,模仿引体向上的动作,相信……详细>>

游泳池只消毒不换水 健康隐患多

夏日天气炎热,一有空闲时间,人们纷纷前往公园小区等地的公共游泳池游泳,每到周末各游泳池总是人满为患。但最近有记者发现,游泳池的卫生问题存……详细>>

提高刮痧效率的方法

按压力:刮拭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一定的按压力,才能将刮拭的作用力传导至深层组织。详细>>

游泳减肥的方法

手脚在水中运动时,你一定能感受到强大的阻力,所以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能在游泳中得到很好的锻炼。30分钟就可以消耗260多卡……详细>>

一个泳池里究竟有多少尿?为什么在泳池中憋不住尿?

10月1小长假即将来临,相当一部分人已经和朋友约好一起去泡温泉或游泳,能享受游泳的美好时光,不仅锻炼身体,而且也能释放紧张不安的情绪。但……详细>>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