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公共泳池游泳注意防这几种病

2017-10-16 15:05:46      

眼科疾病:游泳池里的水常用漂白粉消毒,漂白粉有轻度刺激性,游泳后双眼容易出现轻微的发红症状。孩子如果和一些患上沙眼、红眼病的人一池游泳,病原体会通过池水传染,健康的孩子也可能会然上此类疾病。

手足口病:游泳池的水能不能传染手足口病现在还没有定论。但室内游泳池正好是人多密集不通风的地方,细菌和病毒存活时间长,孩子在游泳的过程中,会有亲密接触,因此被传染的可能性增大。

皮肤病:孩子的皮肤娇嫩,很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的侵害,而大多数公共泳池并不会很经常地换水,因此孩子夏季游泳很容易感染真菌性皮肤病,如体癣、足癣、水猴子等。皮肤浸泡在水中的时间越久,感染皮肤病的机会就会增高。如果是室外游泳池和在海边游泳,强烈的日晒也可能晒伤皮肤,引起日光性皮肤炎。

过敏性疾病:泳池常用的漂白粉”是常见的过敏原,容易引发鼻炎、哮喘以及丘疹性荨麻疹等过敏性疾病。室内游泳池的密闭式空调也是过敏疾病的一大元凶,因为游泳池内空气湿度很高,温度适中,最适合尘螨繁殖。

中耳炎:孩子游泳时,若耳道里有耵聍(即平时所说的耳屎),耵聍遇水泡胀后就会腐蚀耳道皮肤,或耳道有湿疹也易引发中耳炎。

腹泻:游泳的水中可能潜伏一些会引起腹泻的细菌,包括隐孢子虫、蓝氏贾第鞭毛虫、志贺氏菌属和大肠杆菌等。孩子游泳时如果不小心喝了泳池的水,则可能会发生腹泻,但腹泻不一定会在游泳当天马上出现,有时甚至在游泳1-2周后出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公共游泳池风险大,小心这几种传染病!

随着天气转暖,很多人通过游泳的方式来锻炼身体,同时也能塑造体型。但公共泳池的卫生条件堪忧,若没有注意的话,有可能会传染多种疾病。详细>>

公共泳池游泳会得妇科病?

真相:一般,正规的游泳池有着严格的消毒措施。消毒可以杀灭一些常见的病原体。对于抵抗力都正常的女性,在公共泳池游泳是不会被感染的。详细>>

公共泳池游泳会得妇科病?

真相:男性和女性同在一个游泳池。并不会引起女性怀孕。这是因为为了实现受精。需要许许多多的精子之间通力合作,在靠近卵子的路上,很多精子就会……详细>>

女性在公共泳池游泳要做到

对于特殊时期的女性,如处于生理期、做过妇科手术或者大病初愈的女性,此时免疫系统还未完全恢复正常。一不小心就会受感染。详细>>

孩子公共泳池不可能染性病 多种泳池疾病可预防

孩子泳池游泳会不会染上性病?很多家长都在为这事担心,暑假到来,到公共泳池游泳的孩子增多,孩子夏季游泳健康、安全成了家长最关注的事情。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