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陈皮白术猪肚汤 汤粥养胃效果好

2017-10-12 13:58:32      

炒扁豆淮山粥,材料:扁豆10克、淮山150克,盐适量。

做法

将淮山削皮洗净,然后切成小块备用。最后就能下锅炒至金黄色。洗净扁豆,与切好的淮山一起放到锅内加水煮,滚后放入调味料,即可使用。

功效:健脾养胃。炒扁豆60克、淮山60克、大米50克煮粥服食,小儿减半。

陈皮白术猪肚汤,材料:可选用陈皮6克,白术30克,鲜猪肚半个或1个,砂仁6克,生姜5片。

制法

先将猪肚去除肥油,放入开水中去除腥味,并刮去白膜。陈皮、白术、砂仁、生姜用清水洗净。然后将全部用料放入汤煲内,煮沸后用慢火煲2小时即可。

功效:健脾开胃,促进食欲作用。对于腹胀、纳食不香、消化不良者尤宜。

白菜豆腐汤

材料:白菜心2000克、冻豆腐一块、红青柿子椒各100克、熬浓的黄瓜汁、盐、鸡精适量。

制法

将白菜心,红柿子椒切成4厘米长的细丝。将白菜心红柿子椒丝,冻豆腐用精盐腌20分钟,控出盐水,加入味精和黄瓜汁。待锅中的水煮滚,倒入以上材料,加盐,鸡精即可。

功效: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促进排便,稀释肠道毒素,既能治疗便秘,又有助于营养吸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款养胃菜肴推荐 陈皮白术猪肚汤

将淮山削皮洗净,然后切成小块备用。最后就能下锅炒至金黄色。洗净扁豆,与切好的淮山一起放到锅内加水煮,滚后放入调味料,即可使用。详细>>

2款养生汤推荐 陈皮白术猪肚汤

先将猪肚去除肥油,放入开水中去除腥味,并刮去白膜。陈皮、白术、砂仁、生姜用清水洗净。然后将全部用料放入汤煲内,煮沸后用慢火煲2小时即可。详细>>

猪肚汤驱寒的功效

猪肚洗净反转,用刀刮去肚内残留及黏液;再用生粉及盐分别揉搓一次,再洗净;然后放入沸水中滚3到5分钟。把猪肚取出,用刀刮去猪肚上的苔,再洗……详细>>

健脾滋阴佳肴 猪肚汤

本药膳有健脾、滋阴、润燥的功效,脾胃阴虚者,常服可以适当地改善症状、增加食欲。猪肚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良好功效,可以补充体力,改善消化功……详细>>

消暑祛湿试试粟米白果猪肚汤

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