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经期能吃陈皮吗

2017-10-12 13:53:23      

橘子大家都吃过吗,陈皮就是橘子皮,橘子皮经过自然的风干后得陈皮,陈皮是陈的年越久越好。由于年限多的陈皮很难保存,中药书上就有三年以上的陈皮,一两陈皮一两金的说法。陈皮的功效很多,大家比较熟悉的是陈皮有助消化的作用,因为陈皮里有挥发油可以刺激胃肠蠕动。

陈皮还是一味很好的调味品,家庭厨房里很多人喜欢用陈皮来去除鱼肉的腥味,效果确实不错,还有很多的高级白领喜欢用陈皮来泡茶喝,他们觉得陈皮可以去火,经期能吃陈皮吗?

经科学家多年研究,现已知陈皮具有许多药理作用:

1、对消化系统的作用:陈皮对胃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显示了芳香健胃和驱风下气的效用。

2、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陈皮煎剂、醇提物等能兴奋心肌,但剂量过大时反而出现抑制。另外,它还可使血管产生轻度的收缩,迅速升高血压。陈皮中的果胶对高脂饮食引起的动脉硬化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3、对呼吸系统的作用:陈皮所含挥发油有刺激性被动祛痰作用,使痰液易咯出。陈皮煎剂对支气管有微弱的扩张作用。其醇提物的平喘效价较高。

4、对泌尿生殖系统的作用:陈皮煎剂可使肾血管收缩,使尿量减少。

5、抗炎作用:陈皮煎剂与维生素C、维生素K并用,能增强消炎作用。

女人来例假期间可以吃陈皮,适量吃对月经不会有影响。橘子全身都是宝,橘肉可以吃,橘络、橘皮都可以入药,很多人吃完橘子就把橘子皮扔掉,这是十分可惜的,大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把新鲜的橘皮洗干净晾干保存好,用处多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陈皮吗?

陈皮对于大家是非常熟悉的,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经常吃到的,在没有胃口的时候吃些陈皮,可以提高自己的食欲,那我们在吃陈皮的时候有没有注意过它……详细>>

便秘能吃陈皮吗

陈皮适合对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者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常喝也有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急性乳腺炎的作用。陈皮很多人还拿来当调料,有去腥解腻的……详细>>

高血压能吃陈皮吗?

高血压能吃陈皮吗?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其实都是不清楚的。这是因为在很多人的眼中很少是会出现陈皮这两个字的。其实所谓陈皮就是柑果类的皮,而且……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陈皮吗

陈皮是橘子的果皮,在晚秋初冬时节,橘子成熟剥下果皮,制成陈皮,陈皮具有一定的药用功效,没有胃口的人们可以吃一些陈皮,食欲就会得到提升,对……详细>>

吃陈皮能减肥吗

大家都吃过橘子,也必然吃过橘子皮风干过的陈皮,陈皮有很好的开胃的作用,陈皮既然有很好的作用,那必然也会有副作用的,但是副作用却是极小的,……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