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怎样吃太子参最好

2017-10-11 16:04:54      

怎样吃太子参最好

1、太子参焖蹄膀

材料: 猪肘750克,太子参30克,冰糖60克,黄酒30克,酱油30克,大葱15克,姜10克

做法:

将太子参浓煎取汁200毫升;

猪蹄洗净后在大骨的两侧各划一刀,使肉摊开;

将蹄膀放入锅内,加入太子参浓汁及适量清水、黄酒、酱油、冰糖、葱、姜,用武火烧开;

再用文火焖2小时,焖至蹄膀烂透;

再用武火烧到汤汁如同粘胶即可出锅装盘。

2、银耳太子参炖鹿肉

材料:银耳50克,太子参15克,鹿肉300克,姜10克,清汤1200克。盐5克,鸡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做法:

银耳、太子参分别用温水涨发好,鹿肉切蚕豆丁大小汆水,姜切片待用。

将净锅上火,放入清汤、太子参、银耳、鹿肉、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炖50分钟调味即成。

功效:鹿肉营养丰富,长期食用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对面黄体虚有一定的改善作用。银耳可养阴生精,润肺健脾,对阴液亏虚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3、其他

银耳太子参炖鹿肉

功能主治: 鹿肉营养丰富,长期食用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对面黄体虚有一定的改善作用。银耳可养阴生精,润肺健脾,对阴液亏虚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太子参炖柴鸡

功能主治:滋阴补虚,温中益气。特别适于秋冬女性进补,调养产后虚弱等。

黄芪红枣太子参汤

功能主治:有补肺健脾的功效,适宜反复感冒的孩子吃。

银耳太子参

银耳15g,太子参25g,冰糖适量。将银耳泡开,洗净,太子参布包,同冰糖加水适量炖至银耳熟,去药包饮用,每日1剂。可益气养阴、宁心安神,适用于心慌、气短。

百合双参汤

百合、太子参各25g,北沙参20g,饴糖50g。将二参布包,同百合水煎取汁,去药包,调入饴糖,拌匀服食。可补气止汗,适用于气虚所致的自汗、体虚、气短、口渴等。

茭白太子参炒鳝丝

茭白、鳝鱼丝各250g,土豆100g,太子参、生地各10g,生姜5g,调味品适量。将太子参、生地水煎半小时去渣取汁;茭白、土豆洗净,切丝,放入豆油锅内煸炒,倒入药汁,煮熟起出待用;生姜切丝与鳝丝共炒,放入黄酒、土豆、茭白同炒至熟,调入食盐、味精服食。可补虚损、利肝肾,适用于一切慢性病患者的保健食疗,尤其对肾病、肝硬化、尿毒症等疑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太子参石斛粥

太子参10g,石斛15g,大米100g。将太子参、石斛水煎取汁,纳入大米煮为稀粥服食,每日2次。可益气养阴,适用于气阴两虚之咳嗽、气短、肺燥咳嗽及病后体虚等。凡脾胃虚弱,症见疲倦乏力,食欲减退者,可与黄芪、党参等配伍,以增强补气之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太子参好吗

实验研究证实,太子参可以提高免疫功能,改善心功能。常服用太子参可以增强宝宝体质,长期服用未见有副作用。具有补气生津作用的人参、党参、西洋……详细>>

太子参可以吃吗

太子参其实是滋补的最佳保健品,而在生活当中它还作为非常珍贵的伴手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高的保健功效,它还可以治疗一些疾病,在日常生活当……详细>>

感冒可以吃太子参吗?

太子参为石竹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异叶假繁缕的块根,又称孩儿参,是一味很好的清补之品,内含果糖,淀粉,皂甙,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等,有强壮作用,……详细>>

太子参吃法禁忌

一旦人体出现问题,我们总是急于寻求解决疾病的治疗办法。一般来说如果生病的话我们会选择吃西药来治疗,因为西药的治疗效果立竿见影,但是却不能……详细>>

孕妇可以吃太子参吗?

孕妇是我们生活中一个特殊的群体,孕妇在生活中需要特别的重视营养的搭配,保证孕妇和胎儿的营养供给。我们很多的人在生活中就是想让孕妇进补,太……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