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夏枯草黄豆煲猪横脷汤是怎么制作的呢?

2017-10-11 16:03:36      

夏枯草黄豆煲猪横脷汤作为一种非常熟悉的食物,这种食物经常食用的话,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的好处可不止一点点,同时还能起到预防和治疗疾病的功效,而这道汤的主要材料都是我们极其熟悉的,我们也都知道这些食物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所以如果混合在一起制作的话,那么所以带来的营养是我们难以想象的。那么夏枯草黄豆煲猪横脷汤是怎么制作的呢?

夏枯草作为一种有着医疗功效的植物,经常食用这种植物的话,可以起到清火名目、活血化瘀、清热解毒的功效,和其他的植物相比,这种植物的营养更加丰富,所以才成为了一种非常名贵的中药材料。

夏枯草45克、黄豆30克、猪横脷2条(约400~500克)、猪瘦肉350克、生姜2~3片。

方法:1、夏枯草、黄豆洗净,并稍浸泡片刻;猪横脷、猪瘦肉洗净,置沸水中煎约3分钟,捞起洗净;

2、然后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先用武火煲沸后,改用文火煲约3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

3、此量可供3~4人用,猪横脷、猪瘦肉可捞起,或切片,拌入酱油、生油佐餐用。

功效:中药夏枯草和白豆煲猪横脷,“清热散结降血压、杀菌治痢保安康”。这是民间对这汤的称誉,此汤价廉亦有疗效价值。夏枯草有清肝热、降血压的功效;白豆是广州人对黄豆的称法,实为黄豆,有健脾、宽中的作用;猪横脷即是猪的胰部,亦为广州人对猪胰的称法,其有润燥、补脾、益肺的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夏枯草黄豆煲猪横脷汤的介绍,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可以得知,这道食物不仅具备了非常高的营养,而且还能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维生素,最关键的就是还具备了非常鲜美的味道,所以才使得这道菜成为了非常非常关注的一道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枯草煲瘦肉

夏枯草,(拉丁学名:Prunella vulgaris),俗称牛对头,又称九重楼、铁色草、大头花、棒柱头花、羊肠菜、锣锤草、六月干、棒头……详细>>

金银花煲夏枯草怎么做

金银花我们也叫做是忍冬,金银花是非常出名的一种中草药,我们可以采用金银花来起到治疗疾病的功效,而日常我们喝金银花是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详细>>

夏枯草怎么吃呢

夏枯草是清热泻火类的中药,能清火明目、散结消肿,是广东民间暑夏时入汤入药常用药材。“双花”即性味平和而又甘润的灯芯花和鸡蛋花,均能清心火……详细>>

夏枯草怎么用

夏枯草配伍和菊合用,有清肝火、凉肝血、平肝气之功,用于治疗因为肝火过而引起的眼睛肿胀疼痛等疾病,同时对头痛、头晕等病症也有不错的功效。详细>>

如何制作夏枯草黑豆汤

夏枯草作为一种草药,它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而且现在在生活当中越来越多的人将它作为保证自己身体健康的一个选择,而且除了治疗一些疾病之外他还有……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