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正确护理急性支气管炎的方法

2017-10-10 17:45:01      

正确护理急性支气管炎的方法:

1、由于急性支气管炎患儿发热、咳嗽、痰多且粘稠,咳嗽剧烈时可引起呕吐,故要保持口腔卫生,以增加舒适感,增进食欲,促进毒素的排泄。婴幼儿可在进食后喂适量开水,以清洁口腔。年长儿应在晨起、餐后、睡前漱洗口腔。

2、急性支气管炎患儿所处居室要温暖,通风和采光良好,并且空气中要有一定湿度,防止过分干燥。如果家中有吸烟者最好戒烟或去室外吸烟,防止烟害对急性支气管炎患儿的不利影响。

3、急性支气管炎患儿咳嗽、咳痰时,表明支气管内分泌物增多,为促进分泌物顺利排出,可用雾化吸入剂帮助祛痰,每日2-3次,每次5-20分钟。如果是婴幼儿,除拍背外,还应帮助翻身,每1-2小时一次,使急性支气管炎患儿保持半卧位,有利痰液排出。

4、温度变化,尤其是寒冷的刺激可降低支气管粘膜局部的抵抗力,加重支气管炎病情,因此,家长要随气温变化及时给急性支气管炎患儿增减衣物,尤其是睡眠时要给急性支气管炎患儿盖好被子,使体温保持在36.5℃以上。

5、保证充足的水分及营养,供给鼓励急性支气管炎患儿多饮水,必要时由静脉补充。给予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饮食,发热期间进食流质或半流质为宜。

6、热度不高急性支气管炎患儿不需特殊处理,高热时要采取物理降温或药物降温措施,防止发生惊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嗜睡症患者正确的护理方法

首先,要在精神上鼓励、支持患者,帮助患者保持乐观的情绪,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避免忧郁、悲伤。注意:避免让患者处于过于兴奋的状态,因为兴奋……详细>>

用正确的方法洗脸才能做好肌肤护理

在护肤的时候,洗脸是很重要的。到底洗脸有多重要呢,又该如何进行洗脸呢。试试下面的洗脸方式是否适合你的肌肤。详细>>

心气虚的护理方法

“厥心痛”、“真心痛”病中属心气虚的患者,不宜饭后“百步走”,因饭后血液多集中在消化道以帮助消化食物,而饭后活动则使血液分布到四肢,造成……详细>>

如何正确护理脑梗塞患者

如何正确护理脑梗塞患者?大家都知道脑梗塞患者大多都会遗留后遗症,轻重程度不一,这不仅给患者带来不便还给患者留下很大的精神压力,平时来去……详细>>

如何正确护理焦虑症患者

要让病人感受到家属对治疗的信心:焦虑症的治疗需要一段时间,有些病人的病情会有反复,家属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有疑虑,但应该注意的是:不要在病……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