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白领女性犯困喝4款茶

2017-10-10 17:35:58      

上班犯困几乎是白领们的通病,尤其是在闷热的午后。为了让自己打起精神来,不少白领选择喝咖啡,然而咖啡喝太多对身体无益,而茶饮品则不同。喝什么茶可以提神?推荐4款提神茶,不但可让你摆脱无精打采,还能起到保健作用,因此特别建议喝茶提神。

茉莉花茶

很多白领午休时都是伏案而睡,睡起来的时候往往感觉手脚发麻,头晕脑胀很难受,有的甚至会有肝郁的感觉。这主要是因为伏案而睡的不良睡姿造成的,当人们肝郁气滞时,精神自然也好不到哪儿去,这时如果来一杯茉莉花茶是最好不过了,因为它能够理气开郁,还能使人定心安神,更有助于帮助帮助倡导吸收笑话,缓解胃痛、鼻塞不通、腹泻、便秘等症状。

铁观音茶

铁观音的功效与作用中的提神效果很好,主要在于茶叶中的咖啡碱起到了提神益思的作用。咖啡碱具有兴奋中枢神经、增进思维、提高效率的功能。因此,饮茶后能破睡、提神、去烦、消除疲倦、清醒头脑。

薄荷菊花茶

制作时,薄荷3钱和菊花2钱一起放入茶杯中,加盖冲泡5—10分钟即可。大家都知道,菊花茶有清热解毒、缓解疲劳、明目的功效,与具有提神功效的薄荷放在一起冲饮效果更佳。

薄荷柠檬茶

对于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经常是很多人在一个个的格子里办公,旺盛的人气与办公环境的清新空气直接成了反比,不少人会觉得午睡后头重脚轻,这种情况怎么办呢?建议大家不妨来杯薄荷柠檬茶,因为薄荷不但能提神醒脑,还能使口气清新。此外,鲜柠檬维生素C含量极为丰富,能防止和消除午休后的皮肤色素沉着。

每天早上到公司先冲泡一杯茶,可以改善疲倦的身体,使自己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而午后喝一杯清茶,让迟钝的大脑恢复精神,疲惫的身躯恢复战斗力。喝什么茶可以提身,以上推荐的铁观音等四种茶最适合上班时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女性必喝的6款美颜养生茶

现代白领女性的工作压力不输于男性,再加上家庭带来的压力,女性的健康就变的越来越危险,抵抗力低下、肌肤变差,这个时候女人就要学会保养自己,……详细>>

女性白领的4款养生茶

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的上班族,很容易出现视觉疲劳、眼睛干涩的情况,这是泡一杯枸杞茶喝最合适不过了,枸杞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功效。对于肝肾……详细>>

白领女性慎做“药丸族”

“吃了吗?”——这是过去中国人见面的传统问候。如今,这一消失多年的问候语在白领女性中流传开来。详细>>

趴着睡不好 白领午后怎样防止犯困

午睡是很好的养生习惯,人们应长期坚持。夏天里睡个午觉,可以非常好地给身体“充电”。不过不少白领一族不得不趴在桌子上打盹,这不但可能压迫……详细>>

白领犯困怎么办 推荐3个小动作

紫菜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和食物纤维。多吃紫菜不仅能较好地解决“夏打盹”的麻烦,而且具有“一食多补”的作用。中医普遍认为,食用紫菜有清热利尿……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