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荷叶茶副作用有哪些

2017-10-10 16:19:22      

荷叶茶几乎没有副作用,因为荷叶茶药性平和。应该注意有些朋友身体对柠檬等荷叶减肥茶配料有过敏等不适情况。但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属副作用。

特别提醒:孕妇、女性经期请勿饮用荷叶减肥茶。

根口味喜好选择不同配方的荷叶茶,荷叶减肥定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个别荷叶茶产品可能不干净,含有杂质这种现象是由于有些地方大规模用收割机 采摘荷叶,导致荷叶奇脏无比,有些药店和超市就是这种荷叶,人喝了这种荷叶制成的荷叶茶之后反胃不说而且非常恶心,可能含有农药,含有农药残留物 质和化肥物质的荷叶茶自然不会有减肥的功效,喝多了反而对人体无益。荷叶茶不能单独当减肥茶使用,请不要长期饮用。

品质鉴别

1、荷叶茶的取料以7~9月份荷叶的品质为最佳。

2、荷叶的品质按规格分为细丝、宽丝、大切片、烘焙四个等级,其中以大切片的和烘焙的品质为最优。

3、荷叶茶以野生鲜嫩白荷花荷叶制作的最好。野生荷叶没有人工的激素养殖,鲜嫩荷叶保证了荷叶茶的口味清新,白荷花荷叶较薄,口感清新不苦涩。

4、一种荷叶茶常见的配伍:

荷叶、玫瑰花、洋甘菊、洛神花和决明子。

荷叶:《本草纲目》认为荷叶能解毒敛疮,是降脂、清热、静心益色、驻颜轻身的良药。

玫瑰花:其香气具浓,美容养颜,通经活络,调和肝脾,理气和胃。

洋甘菊:原产于英国,可以止痛、利尿、改善睡眠、使人镇静,与荷叶搭配增强瘦身功效。

荷叶茶

洛神花:原产于印度,在抗菌、消化、润肤、通便方面都有显著作用,其药用价值不可估量。

决明子:明目,滋益肝肾,镇潜补阴。

功用:瘦身茶能够加强脂肪代谢,使你肠胃畅通,将毒素排出体外,可以是你轻松保持曼妙曲线,身形轻盈自然。

荷叶经过炮制后的荷叶味苦涩、微咸,性平,具有清暑利湿、升阳发散、祛瘀止血等作用,对多种病症均有一定疗效。而且是浓茶第二泡的茶毫无效果,虽然只要能泡出颜色来沏多少遍都可以。但除第一泡之外,其它的不可能有减肥效果。有便秘迹象的人每天喝四次荷叶茶,可以大便畅通,对减肥更有帮助。最好是空腹时饮用。在饭前喝下。不必节食。

黄水疮是一种自身传染性皮肤病,比较顽固。《单方验方新医疗法选编》载:荷叶烧炭,研成细末,香油调均,涂敷于患处,一日二次,有特效。

腹泻夏秋季节,由于感受暑湿或饮食不洁而致呕吐、腹泻,泻下急迫、势如水注,粪色黄而臭秽难闻等,可用本品清暑利湿、补助脾胃、涩肠止泻。荷叶洗净,置锅内焖炒成炭,放凉研成细末,取10~15克用白糖冲服,日服3次,数日即愈。

漆疮即对油漆过敏而致的过敏性皮炎。《圣济总录》载:干燥荷叶500克,用水5000毫升,煮至2500毫升,擦洗患处,并用贯众末和油涂患部,每日2次,数次即愈。

水肿枯萎荷叶,烧干研末,每次服10克,小米汤冲服,日服3次。对各种原因引起的颜面浮肿、小便量少等症均有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荷叶茶副作用有哪些

荷叶茶以野生鲜嫩白荷花荷叶制作的最好。野生荷叶没有人工的激素养殖,鲜嫩荷叶保证了荷叶茶的口味清新,白荷花荷叶较薄,口感清新不苦涩。详细>>

荷叶茶有什么副作用

过度使用荷叶茶易造成身体损害。也应该注意有些朋友身体对柠檬等荷叶减肥茶配料有过敏等不适情况。但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属副作用。详细>>

荷叶茶虽能减肥 但也须注意荷叶茶的副作用

荷叶保健茶,源自著名爱国诗人闻一多,清朝状元陈沆,明朝宰相姚阁老的故里望天湖。相传嘉庆年间陈沆进京上任携带了一点家乡特产荷叶茶。荷叶茶……详细>>

女性长期喝荷叶茶的副作用主要有哪些

荷叶性苦平,具有清解暑热、升发清阳、凉血止血的作用。女性月经期不宜饮用。脾胃虚寒的人不宜饮用荷叶茶,或者可以这样说,体瘦气血虚弱者慎服。……详细>>

人气荷叶减肥法 须注意荷叶茶的副作用

荷叶的减肥价值现在已被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荷叶减肥法的出现就有力证明了这一点,荷叶减肥法的原理在于荷叶中的荷叶碱含有多种有效的化脂生物碱,……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