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荷叶泡茶清热祛湿又瘦身

2017-10-10 16:18:14      

1、消脂:

荷叶中含有多种有效的化脂生物碱,在人体的肠壁中可形成一层隔离膜,阻止吸收脂肪,防止脂肪的堆积,还能分解掉多余脂肪,排出体外。

2、排毒养颜:

荷叶泡茶还可以润肠道,排毒的功效也很显著,每天喝上四杯左右的荷叶茶,能够恢复正常的新陈代谢,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便可将体内的读毒素全都排出体外,气色也自然好了起来。

3、清热降火:

荷叶茶清肝火,也有清热养神的作用,祛火功能显著,能够帮助改善人体微醺坏,是当之无愧的养心佳品。

4、去油腻:

荷叶碱能够长期存储于人体中,长期喝荷叶水,抑制脂肪的吸收,慢慢我们的大脑就对饮食有了主意,对于肥肉油腻的食物慢慢的就开始反感了。

5、降三高:

三高指的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长期间吃喝能够有效降低这些病症,是一款老少皆宜的饮品。

6、疾病保健:

肥胖人士的患病率更高一些,荷叶能够有效降低细胞脂肪,提高身体免疫力,减低疾病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热祛湿的食物 清热祛湿吃什么

白扁豆营养非常丰富,味道甘甜,富含多种维生素,具有非常好的健脾祛湿、利水止泻的功能,主治脾虚腹泻、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详细>>

清热祛湿粥食谱

功效:川革薜性平,味苦,入肾、胃经,能利湿祛浊、祛风除痹;赤茯苓味甘、淡,入脾、胃、肾经,能渗利湿热;灯芯花性微寒,味甘、淡,入肺、心、……详细>>

清热祛湿茶配方 自制清热祛湿茶

薏米300克,枸杞子一把,红枣2-3颗,冰糖、水适量。将买来的薏米拣出杂质,用清水淘净并控干水分;将薏米放入平底锅中,锅中不可放油,开小……详细>>

几款清热祛湿薏米煲汤

做法:生、熟薏米,白果洗净;腐竹皮浸开;猪肚洗净、翻转,用盐或生粉搓洗数遍,再冲净;适量水倒入瓦煲烧开,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转文火煲……详细>>

夏季清热祛湿小秘籍

功效:清热解暑。用于暑日心烦、口干、出汗者。亦可用于防治感暑。百合补中益气,性味甘微苦,能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绿豆是最常用的清热、解毒食……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