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茴香的食用作用

2017-10-10 15:35:41      

防止骨质疏松

食用茴香能防止骨骼矿物质的流失和骨质疏松症产生。这是因为茴香能减少破骨细胞的数量,从而对骨骼起到了保护效应。

缓解胃胀气

茴香可以作为一种驱风剂,排出胃肠道中的气体,从而缓解与消化不良、腹胀、恶心、打嗝、胀气相关的胃肠道疼痛和不适症状。

减轻经期痛

茴香有助于人体肌肉得到放松,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具有抗炎、抗氧化和解痉作用,从而减轻女性的痛经症状。

减少肥胖症

食用茴香有助于抑制食欲,因为茴香是膳食纤维的一种良好来源,它能让人产生饱腹感。

抗衰老

茴香是B族维生素的优质来源,这有助于保持皮肤健康,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以保持皮肤细腻紧致。

预防癌症

茴香所含有的具有抗炎性能的植物营养素被称为茴香脑,这种化学物质能通过阻止乳腺癌细胞的生长而发挥抗癌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茴香的作用有哪些

小茴香还有抗溃疡、镇痛、性激素样作用等,茴香油有不同程度的抗菌作用。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唾液和胃液分泌,起到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详细>>

小茴香有什么作用

小茴香味辛、性温,具有散寒止痛、和胃理气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小茴香还有抗溃疡、镇痛、性激素样作用等,茴香油有不同程度的抗菌作用。详细>>

大茴香的药理作用

增加、促进气管,支气管粘膜分泌,促痰液排出。挥发油中的茴香醚具有刺激作用,能促进肠胃蠕动,可缓解腹部疼痛;对呼吸道分泌细胞有刺激作用而促……详细>>

小茴香副作用

造成视力损伤,小茴香不适宜短期大量服用,否则会有损伤视力的副作用产生,每天服用的限量是10克,如果超过这个就要斟酌了。详细>>

枸杞作用及食用方法

枸杞为茄科植物枸杞或宁夏枸杞的成熟果实。夏、秋果实成熟时采摘,除去果柄,置阴凉处晾至果皮起皱纹后,再暴晒至外皮干硬、果肉柔软即得。遇阴雨……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