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早上空腹喝牛奶的危害!

2017-10-10 11:18:13      

1、有碍消化

由于水在牛奶中占较大比重,空腹喝较多的牛奶,稀释了胃液,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时肠蠕动很快,牛奶在胃肠通过很快,存留时间很短,其营养成分往往来不及吸收,就匆忙进入大肠,徒走过场。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营养卫生的。

2、肠胃负担

空腹状态下喝牛奶,不仅容易造成营养成分的浪费,除此之外还有可能给肠胃以及人体带来极大的负担,因而进一步影响人体健康。空腹喝牛奶会导致其中的蛋白质从胃中很快排出,并且这些被浪费的宝贵蛋白质还会被人体分解作为热量被消耗掉。这一过程不仅不能让蛋白质起到应有的作用,甚至其中的一些氨基酸在小肠内没有来得及吸收就被排入大肠。

并且这种物质还会被分解腐败变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从而严重增加了人体的负担。因此特别提醒,在喝牛奶之前必须要先吃些主食,这样可以避免对人体造成负担。

3、产生有害物质

若空腹喝牛奶,不但牛奶从胃中很快排出,而且优质蛋白质还会被人体分解作为热量被消耗掉,这就不能完全起到蛋白质应有的作用。一些氨基酸在小肠内没有来得及吸收就被排入大肠,在大肠这些蛋白质和氨基酸被分解腐败变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增加了人体的负担。

4、营养损失

相较于老年人而言,现在的年轻人更有早餐喝牛奶的习惯,这本来是一个非常好的饮食习惯。但是如果喝牛奶的方法不正确的话,同样会严重影响人体健康,同时也有可能会导致营养的浪费。之所以不能在早餐的时候空腹喝牛奶,是由于经过一个晚上睡眠休息之后胃早已排空,并且已经充分做好吃饭消化食物的准备。

因此这个时候胃的排空很快,而牛奶属于流质的乳汁食品,饮用后在胃中还未被充分消化吸收就被排入肠中,因而极大程度上造成了营养成分的损失以及浪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空腹喝牛奶的危害有

若空腹喝牛奶,不但牛奶从胃中很快排出,而且优质蛋白质还会被人体分解作为热量被消耗掉,这就不能完全起到蛋白质应有的作用。详细>>

早上空腹喝牛奶的注意事项

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为了避免牛奶变质,总喜欢将他们放入冷冻室中保存,其实这种方法并不好。牛奶在零下的温度中会出现脂肪蛋白分离的情况,这就导……详细>>

早上空腹喝牛奶会对健康的影响

因为牛奶含有非常丰富的钙,而钙有缓解神经紧张的作用,牛奶中还含有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一种生化物L色氨酸,并且还含有微量吗啡类物质,这些化学……详细>>

空腹喝牛奶的危害

故应配些面包、饼干、点心与牛奶同食。不可见,宜空腹喝牛奶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容易导致腹泻;二是吸收的效率不高。因为通过胃肠道的时间太快。尽……详细>>

早上空腹喝什么可以排毒?

蜂蜜是秋季“润燥”佳品,但喝蜂蜜也有不少讲究。冲调蜂蜜水温不要超过50摄氏度,否则营养容易损失。用温开水(40摄氏度左右)冲服,滋养的效……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