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给宝宝安全食坚果

2017-10-10 11:04:09      

1、控制摄入量

因为大多数坚果中的脂肪含量很高,营养学家建议,每周吃50克果仁就可以得到足够的益处,也不会增加“小胖墩儿”的风险。

而且坚果油性大,宝宝消化功能弱,如果食用过多的坚果,就会败胃,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出现“脂肪泻”,所以不可让宝宝尽情地吃。

2、不同年龄的吃法

2岁以下的宝宝:将坚果用磨碎机磨成粉状或制成酱,拌入菜、粥或是饭中,不但可以增加口感,还可以充分吸收坚果的营养。

2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吃整粒的坚果了,也可以用坚果制作点心、甜食、做菜、做各种粥羹,所有果仁都可以用来做甜点和包子的馅料。

3、避免吸入气管

坚果颗粒小,很容易吸入气管。所以当宝宝吃坚果时,应该全程在旁边照看,以防意外发生,并叮嘱宝宝吃的时候不要跑不要大声说笑。

4、警惕过敏和中毒

过敏体质的宝宝在第一次吃坚果时要特别注意,因为极少数人对坚果过敏,产生皮肤搔痒、咽喉水肿等反应,一旦发现宝宝有过敏反应,严禁食用相应的坚果。

有些坚果适合宝宝吃,有些则不适合。比如杏仁、白果等含少量毒性,多吃不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食坚果助宝宝补能量

炒锅放油烧温热,放葱姜末爆香,加酱油、盐、高汤(没有的可用清水代替)、白糖,放栗子。详细>>

学会六字诀 轻松挑选安全食品

食品安全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既然消费者们无法改变无良商贩的不法行为,只能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积极主动地采取各种方法应对有可能出现的食品安……详细>>

冬季多给宝宝吃这8种益智坚果!

食用禁忌:有咽喉炎、容易干咳、口渴、上火的宝宝不宜吃炒花生和炸花生米,但煮花生对燥咳者有益,也不会上火;经常腹泻和需要控制体重的宝宝,也……详细>>

适合孕妇吃的坚果美食

原锅放少量油,加入葱蒜姜、料酒、醋、盐和少许高汤,倒入虾仁、腰果颠炒,最后淋上少许香油即可出锅。详细>>

常食坚果可防心梗

坚果和种仁还富含营养。比如,杏仁富含钙,杏仁、葵花子和榛子富含维生素E。坚果还含有其他多种营养成分,包括烟酸、维生素B6、叶酸、镁、锌、……详细>>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