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小金桔为什么要带着皮吃?

2017-11-22 13:44:35      

知不知道金桔皮又叫陈皮,陈皮性味温、辛、苦;归脾、肺经,能和中,可治胃失和降、恶心呕吐,若胃寒呕吐,可与生姜同用。陈皮具理气降逆、调中开胃、燥湿化痰之功。主治脾胃气滞湿阻、胸膈满闷、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呕吐秽逆、二便不利、肺气阻滞、咳嗽痰多,亦治乳痈初起。经多年研究,现已知陈皮具有许多药理作用。

 1、对消化系统的作用:陈皮所含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显示了芳香健胃和驱风下气的效用。

 2、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陈皮煎剂、醇提物等能兴奋心肌,但剂量过大时反而出现抑制。另外,它还可使血管产生轻度的收缩,迅速升高血压。陈皮中的果胶对高脂饮食引起的动脉硬化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3、对呼吸系统的作用:陈皮所含挥发油有刺激性被动祛痰作用,使痰液易咯出。陈皮煎剂对支气管有微弱的扩张作用。其醇提物的平喘效价较高。

 4、对泌尿生殖系统的作用:陈皮煎剂可使肾血管收缩,使尿量减少。

 5、抗炎作用:陈皮煎剂与维生素C、维生素K并用,能增强消炎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金桔吃多会上火吗

很多人担心吃小金桔多了会上火,也经常听见家长嘱咐孩子不要吃太多。那么小金桔吃多了会上火吗?答案是,不会。小金桔果实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预……详细>>

孕妇可以吃小金桔吗?

孕妇可以吃小金橘吗?这是很多准妈妈都很关心的一个话题。孕妇可以适当吃一些金桔。不管是什么好东西都不适宜一次食用太多。最好不要超过250g……详细>>

小金桔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金桔不但味道清甜可口,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金桔的营养价值在于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P、维生素C等等,能够保护心血管、防止动脉硬化……详细>>

金桔可以连皮吃吗,效果怎样

金桔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常见的,金桔的个头很小,很多人都想知道金桔可以连皮吃吗。一般情况下,金桔的吃法都是连皮一起吃的,金桔的大部分营养都在……详细>>

金桔去皮吃好不好

食用金桔时要先进行洗净,然后可以直接放入嘴巴进行食用,并不需要剥皮的,而且金桔皮的营养其实比金桔的肉还要丰富,所以最好整个一起吃可以保持……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