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宝宝补钙磨牙饼干怎么做好吃

2017-10-13 14:13:25      

宝宝补钙磨牙饼干怎么做好吃

个人觉得还是给宝宝吃磨牙棒比较好,因为磨牙棒硬度比较高,不容易断,所以宝宝不容易吃进去。一般这个时候当然都是建议可以给宝宝选择一些磨牙饼干的,同时需要及时的给宝宝补钙。

1、牛奶

牛奶是最好的补钙食品,所以除了母乳喂养外,妈妈们也可以适当喂食宝宝一些牛奶。

2、骨头汤

骨头汤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不仅能减缓中老年人骨骼老化,也有利于骨骼生长。所以婴儿补钙可以多喝骨头汤。

3、新鲜的果蔬

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菠菜、韭菜、茭白及橡胶、苹果、菠萝等果蔬同样对补钙有所帮助。婴儿补钙,妈妈们可以为宝宝准备一些水果蔬菜汁。

4、海产品

多吃海带、大虾、螃蟹、海鱼、虾皮等富含高蛋白高钙的海产品,可以有效的给婴儿补钙。(海产品给婴儿应注意防止婴儿过敏)

5、吃补钙剂

有时宝宝光靠吃饭补钙往往跟不上,宝宝缺钙比较严重了,就需要适当的给宝宝服用钙剂。在服用钙剂时,要注意不同的钙剂吸收量不同,钙含量也不同。有资料显示,碳酸钙含钙量约为40%、醋酸钙29%、柠檬酸钙21%、磷酸氢钙15%、乳酸钙13%、葡萄糖酸钙9%。专家指出,应该选择含钙量高、价格相对低的产品。 乳酸钙虽然含钙量不很高,但是吸收效果好,是给宝宝补钙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几个月可以吃磨牙棒饼干

一般来说磨牙饼干一般是宝宝6个月以后的时候吃的,这个里面含有大面粉,太小的宝宝消化不了的,如果宝宝六个月没有流口水,长牙的现象的话,也没……详细>>

孩子补钙要适量 想要补钙应该怎么做

孩子学要充足的钙才能健康成长, 很多父母都知道要给孩子补钙,可是他们不知道补钙补多了对孩子是有危害的。详细>>

没出牙可以吃磨牙饼干吗

婴儿乳牙的萌出大多在4-10个月间,晚的到12个月。一般一周岁的孩子会有6-8颗牙。在乳牙萌出的过程中,婴儿的唾液量增加,流口水,欢喜咬……详细>>

宝宝补钙吃什么 九种食物最补钙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长的高,长的健康,因此为宝宝补钙就成为父母最为关注的话题,现在有很多父母都是买来钙片给宝宝食用,其实除了这种……详细>>

宝宝如何补钙?详述补钙的5类食物

宝宝如何补钙是妈妈们很关心的一个话题,钙是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元素,可以促进骨骼发育,尤其对于小宝宝来说更加的重要。如果缺钙会影响到宝宝的……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