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山楂荷叶茶的功效有哪些

2017-10-10 14:59:55      

山楂荷叶茶的功效有哪些

且不说山楂酸酸甜甜够解腻,再搭配口感清香的干荷叶,真是一道不错的消脂减肥养生茶饮,那么这道山楂荷叶茶有什么功效呢?

首先,山楂具有开胃消食、活血化瘀、降脂减肥、降血压等作用,可以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增强机体免疫力等功效。

其次,荷叶含有丰富的生物碱及维生素C,具有消暑利湿,降脂减肥等作用。

二种相配,不仅可以保护肝细胞,恢复肝功能,对脂肪肝也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同时还具有不错的减肥功效。还可以预防肥胖症、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呢!

山楂此时正当季,山楂口感酸甜适中,搭配干荷叶,开水冲泡,味道芳香四溢,还有清肠排便的功效呢!那么山楂荷叶茶怎么泡?

做法一

材料:山楂5钱,荷叶3钱,红枣2~3颗。山楂荷叶茶

作法:将500ml 开水煮沸,放入所有材料、煮滚约5分钟后,即可渣饮用。

做法二

材料:新鲜山楂5个、新鲜荷叶10克、蜂蜜适量

做法:

1、将山楂、荷叶用清水冲洗干净,晾干备用。

2、将山楂切薄片、荷叶切小方块备用。

3、将山楂、荷叶一起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直至煮沸,然后开小火煎煮15分钟,去渣取汁, 加入适量蜂蜜调味,即可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荷叶茶?

山楂荷叶茶可降体脂、健脾、降血压、清心神,预防肥胖症、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胃肠功能弱,还可以加入红枣让茶饮平和好喝。现在,我们一起去……详细>>

山楂荷叶茶的功效

中医告诉我们,山楂味酸性甘,可健脾消积,使胃里的油性食物不会因囤积过久而被完全消化吸收,对减肥有利。但如果你懂得一些小配方,山楂还有其它……详细>>

荷叶茶搭山楂配功效怎么样

经分析鉴定茶叶内含化合物多达500种左右。这些化合物中有些是人体所必需的成分,称之为营养成分。如维生素类、蛋白质、氨基酸、类脂类、糖类及……详细>>

荷叶茶的功效有哪些

茶瘦素是一种天然的食欲与能量平衡调节途径的蛋白质成分,不添加任何对身体有害的化学成分,不会导致腹泻和腹痛等副作用。茶瘦素的缺失会抑制新陈……详细>>

荷叶茶有哪些功效

荷叶茶里含有大量纤维,可以促使大肠蠕动,有助排便从而可以清除毒素。荷叶茶比一般高纤食物更有利便的效果,直接解决了便秘的烦恼,因此隆起的小……详细>>

  • 周晓蕾

  • 田广俊

  • 熊益群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