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人过了四十 关注身体这里才不会老

2017-10-09 14:18:19      家庭医生在线

有句俗话说“男人四十一朵花,女人四十烂茶渣”,男性到了四十岁的时候,如果事业有成、家庭幸福,一般都是意气风华的,更容易得到年轻女性的青睐;而女性过了四十岁,由于操持家务或者忙于工作,身体和容貌很容易走下坡路,皮肤开始松弛,不复年轻时候的光彩照人。如果想抓住青春,年过四十的女性应该多关注什么呢?有十个身体指标需要异常关注!

延缓衰老关注十个身体指标

1、身体质量指数。女性40岁后,新陈代谢变慢,会比较容易肥胖,了解自己身体质量非常重要,它可以反映一个人的肥胖程度,如果超标要及时控制,可以预防很多慢性病。

2、血红蛋白。女性贫血很常见,月经不调、子宫肌瘤等问题都可能会导致女性月经量过多,从而导致血红蛋白降低,直接引起血液含氧量下降,身体会变得虚弱,轻微运动就会气喘吁吁、头晕。

3、体内微量元素。许多女性体内缺乏维生素D和B12。缺乏维生素B12会影响女性怀孕,而维生素D则对骨骼健康和钙的吸收至关重要。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容易缺钙,及时补充维生素D有助预防骨质疏松。

4、血压。40岁后,每年要检查一次血压。理想的血压是120/80 毫米汞柱。如果持续血压高,需要及时就诊。

5、血糖。每年检查一次血糖,以发现糖尿病前兆。如果你有糖尿病家族史,则要从30岁就进行血糖检查。

6、胆固醇。定期检查血脂,以及早发现心脏病的风险。很多更年期女性由于激素波动,会出现血脂异常,需要警惕。

7、宫颈刮片和常规盆腔检查。每年进行一次,有助早期筛查女性生殖系统肿瘤,如宫颈癌、卵巢癌等。

8、乳房彩超或钼靶检查。从20岁起,女性应学会乳房自检,以早期发现肿块和其他异常。美国癌症学会建议,女性在40岁以后应每年或每两年进行一次乳房钼靶检查或彩超检查。

9、骨密度。女性骨质疏松的患病率很高,缺钙或有骨折家族史的人应从40岁就开始关注骨密度。

10、肠镜检查。如果粪便潜血试验阳性,既往患有结直肠腺瘤性息肉、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等癌前疾病的女性,建议要做肠镜检查。

延缓衰老需要做什么?

女性需要做什么才能延缓衰老呢?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妇科张帝开建议,女性过了四十,可以考虑饮食上适量补充一些含有天然雌激素、胶原蛋白等的食物,也多晒太阳,促进钙质吸收,适量参加户外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这些对保养身体、延缓衰老有一定帮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缓衰老 女人四十

如何延缓衰老 看中医如何延长寿命时钟

如何延缓衰老?延缓衰老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理想,这到底行不行得通呢?根据太极生命钟阴阳消长理论,盛极必衰,阳极-阴生,故如能延长阳盛极期以……详细>>

男性如何保养呢?男性该如何延缓衰老呢?

随着年龄的增大,衰老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如果保养得当,男性的性机能却能随着生命一起延长下去。那么男性如何保养呢?男性该如何延缓衰老呢?详细>>

春季吃绿叶菜的好处 延缓衰老预防慢性病

β-胡萝卜素可以消除自由基,延缓衰老,预防慢性病。它还能转化为维生素A,对视力、黏膜、生长发育和免疫力有重要作用。详细>>

男性如何做到延缓衰老?这样做让你更加有魅力?

不仅仅女性担心身体会衰老,男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护理,平时多锻炼身体、保养好身体才可以延缓衰老,让自身变得更加的有魅力,男性如何才……详细>>

男人必需从成年开始注意吃喝

虽说均衡营养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但许多男士往往对其关注甚少;即使部分男士想吃得健康,但工作上的应酬,逼迫他们不得不成天大鱼大肉,推杯换盏。……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