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干果的养生吃法

2017-09-26 14:32:23      

1、核桃鸭子汤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其所含有的磷脂更是补脑、健脑的佳品,被称为“长寿果”。由于核桃中60%的成分都为油脂,故上火、腹泻患者不要多吃。

核桃鸭子汤的主要原材料包括:核桃、荸荠、鸭子、香菇以及调味品。

制作方法:首先将所有原材料洗干净,姜切成片、葱切成段、荸荠去皮作备用。

然后将核桃、鸭子、荸荠、香菇放入煲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和调味品后用大火煮沸,接着再转小火来煲煮,直到鸭子煲烂即可。这个汤可用于手脚无力、肺虚久咳、慢性便秘等患者。

2、莲薏腰果羹

腰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和维生素B1。铁有利于改善血液质量,坚强加强心肺功能,维生素B1则有补充体力、振作精神的功效。

但是要注意,肥胖患者、肠道不适患者和肝胆功能不好的人不要食用。

莲薏腰果羹的主要原材料包括

腰果、芡实、茯苓、莲子、薏米、糯米以及调味品。制作方法:首先将腰果和莲子用水煮熟,并捞起来将水分沥干备用。

然后将其他的原材料用水煮软,并加入果汁机来将其做成糊。最后白糖搅拌均匀,摆上腰果和莲子即可用来食用。

此羹最好早晚各食用一次,它具有安神镇静、滋补身体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精神萎靡和失眠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玛卡干果的吃法有哪些

玛卡根浸泡在水缸,将它们与很多种不同的配料混合一起,包括一小撮的鲜木瓜、一些炼乳,还有鸡蛋,蜂蜜,香草和香蕉等,经过不停搅拌,最后制成可……详细>>

干果的功效有哪些

葡萄干是铁、钙含量极高的干果,可提高人体代谢机能,具有补血补气、消除疲劳、护心护血、降血压、促消化等功效。详细>>

干果的健康功效

仁古今均称松子仁为“果中仙品”。中医认为,松子仁味甘性温,有补心肾、养血液、润肌肤、止咳嗽、润大肠之功效,宜于年老体弱、未老先衰、记忆减……详细>>

干果的功效及作用

研究表明,一些干果类食物如葵花子具有较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其作用可与草莓、菠菜清除自由基的能力相比。详细>>

哪些干果有助于养生的

核仁里面含有20%的蛋白质,和淀粉,磨碎、加压后,榨出的油脂,大约是本身重量的一半,杏仁油是淡黄色,虽然没有香味,但是可以软化皮肤的功能……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