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吃金桔的注意事项

2017-09-26 14:32:22      

1、喝牛奶前后一个小时不要吃金桔。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和金桔的果酸结合起来会凝固,不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喝牛奶前后一个小时不要吃金桔。

2、吃了金桔以后就不要再吃糖或其它甜的东西,否则容易生痰。

3、如果喉咙发痒,生痰,就不要吃金桔,不然可能加重病情。

4、不要空腹吃金桔,否则胃部会不适。

金桔好吃又养人,我们在吃金桔的时候可以注意下搭配,比如金桔不能和什么搭配或者金桔可以和什么搭配。

1、金桔不能和牛奶搭配。牛奶中的蛋白质和金桔的果酸结合起来会凝固,不好消化和吸收,所以金桔不能和牛奶搭配。

2、金桔不能和萝卜搭配。萝卜含酶类较多,橘子中含有类黄酮物质,如果金桔和萝卜经常一同食用,会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3、金桔可以和柠檬搭配。金桔和柠檬搭配着吃,可以促进消化,降低胆固醇。

4、金桔可以和蜂蜜搭配。金桔和蜂蜜搭配,可以滋润肠胃,促进排毒,滋润皮肤,养颜美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金桔的注意事项

孕妇可以吃桔子,但也不能贪多。桔子吃多了容易上火,尤其在孕后期孕妇容易发生便秘的情况下,孕妇要少吃桔子。孕妇吃桔子,可选择一天吃1-2个……详细>>

金桔的注意事项

金桔食用的禁忌:禁忌人群:糖尿病患者、口舌碎痛、牙龈肿痛者忌食;脾弱气虚者慎食。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胸闷郁结、不思饮食者或……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金桔、金桔的注意事项

喝牛奶前后一个小时不要吃金桔。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和金桔的果酸结合起来会凝固,不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喝牛奶前后一个小时不要吃金桔。详细>>

金桔的食用注意事项

忌鲜橘皮沏茶饮。摘下后的橘子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保鲜剂为一种化学制剂 大枣提取物,浸泡过的橘子对果肉没有影响,但橘子皮上残留的保鲜……详细>>

金桔怎么吃?金桔的吃法

金桔除鲜食外,也可泡茶饮用。一个较大的用途是加工成白糖金桔饼、甘草金桔饼、果酱、桔皮酒、金桔汁等。果皮还可提取芳香油。金桔有很高的药用价……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