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足疗法治胃病

2017-09-26 13:59:45      

我们都知道胃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的方法得以治愈,但是,用足疗法治胃病您听过吗?足疗师中医养生保健的方法,用足疗法治胃病既健康又养生,下面将详细为大家介绍足疗法治胃病。

胃病治疗除了一些常规的药物治疗食疗之外,我们还可以采用中医养身保健的方法足疗进行治疗。足疗原本就是平常老百姓用来进行保健的方法,现在运用到胃病的治疗当中其效果也非常的好,能治病防病、强身健体。人体的足部是五脏六腑的投影区域,在脚部上有六十多个穴位都和人体的内脏器官有着相应的联系,所以进行足疗其实不仅能治疗胃病,还可以保健防病。目前常用的是稳迈舒运动按摩轮,由按摩轮带动的下肢整体协调运动,涉及大腿、小腿、膝关节、踝关节、脚底及脚趾等多个部位肌肉、骨骼,并重点针对足底和足侧产生按摩效果,结合穴位使用可有效治疗胃病,使用时可以针对按摩下面的几个穴位。

1、太阳神经丛:这个穴位在脚底底部,二三脚趾掌关节下面,用手取寻找这个穴位的时候,可以摸到有一个凹陷的地方。找到位置之后进行按摩,按照从下往上的方向进行按摩。

2、胃:按摩两脚大脚趾下的第一骨节部位处的凹陷位置,左右脚的按摩方向稍微有些差别,左脚应从外往内按摩,右脚则从内往外按摩。

3、肾上腺:太阳神经丛下面的最深处,用手指去寻找可以感觉有一小洞凹陷,肾上腺在脚底的位置是最深的凹陷部位,这个反射区比较难找到。在按摩的时候以一按一放的方式进行。

4、胰脏:胰脏的反射区在两脚脚底内侧,胃的下面,用手触摸的时候可以感觉到有一些微凸的颗粒。左右脚按摩有差,左脚从外往内按,右脚从内往外按。

5、十二指肠:十二指肠的反射区在两脚脚底内侧,胰脏反射区的下面膀胱反射区的上面,在用手摸的时候可以感到有凹陷,同样的按摩的方法是左脚从外往内按,右脚从内往外按。

6、肝胆:肝胆的位置在脚底一半的上方,和三四脚趾掌关节下方位置,在用手摸的时候可以感觉有长条的凹陷沟,这里便是胆的反射区,在按摩肝胆反射区是应从下往上按。

7、胸部淋巴腺:胸部淋巴腺是淋巴的总开关,它的位置在脚部脚背上,在大脚趾和第二脚趾之间凹陷的地方。按摩的时候从脚的外侧往脚跟方向推按。

8、上身淋巴腺:上身淋巴腺的位置在两脚脚背内侧,位于脚踝关节的上方,用手的摸的时候也有凹陷感,进行按摩的时候用从外往内按摩的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疗法治感冒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主要由流感病毒所致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分为甲、乙、丙三型,其中甲型抗原极易发生变异,因此流感大流行均由甲……详细>>

沭足疗法治疗足癣不可信

用加了一些中药材的热水泡脚,确实可以起到一点活血化瘀、疏通经脉的功效,但目前不少沭足房的木桶、毛巾等用品的消毒措施并不过关。更令人担忧的……详细>>

足疗治疗胃病的原理

胃病足疗保健法是通过按穴位反射区,达到刺激胃部血液循环,增强胃部的保健功能。按摩胃部的足疗反射区的穴位有太阳神经丛、胃、十二指肠、胰脏、……详细>>

咳嗽洗足疗法

用药液浸泡洗浴双足以治疗疾病的方法,称为洗足疗法。中医足疗源远流长,春秋《礼记》翔实记载了以中草药煎汤“熏、蒸、浸、泡” 的足疗法。“足……详细>>

壮医学的浴足疗法

浴足是壮医治疗疾病的常用方法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浴足是把草药加水煮30分钟,过滤,待温度降至40至50C时,用来洗足或泡足。浴足具有通……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