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足疗器具简介

2017-09-26 13:55:27      

1、足浴器皿常见的器皿有木质盆、木质桶、普通洗脚盆和自动温控浴足器三种。木制桶、盆散热较慢、保温效果较好。

2、按摩棒:在做足疗之前,先选用一硬木,两头均磨成圆球形。然后再用细砂纸打磨光滑即可使用。

3、按摩锤:是做足疗时常用的一个足疗物品,按摩锤形状如同传统的锤子,质地分金属和硬木两种,按摩锤的锤头一端为圆锥体,别一端为圆柱面,锤头可以用橡胶垫包裹。在做足疗中,按摩锤可做快节奏的叩击、擦法、推法等手法,可以施术于足部的大部分穴位和反射区,使用时注意调整好力度和频率。

4、按摩板:做足疗时,按摩板也很重要。按摩板为椭圆形板状器具,可以代替手部压揉法。

5、按摩膏:在做足疗时,就应该用到按摩膏有油性和乳剂。油性按摩膏适合冬季使用,因为冬季人体皮肤较干燥,油性按摩膏有防止皲裂、滋润皮肤的作用;乳剂按摩膏有防止皲裂、滋润皮肤的作用;乳剂按摩膏适合春、夏、秋季做足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疗的禁忌

进行足浴时注意温度适中(最佳温度在40℃-45℃),最好能让水温按足部适应逐步变热。做足疗保健的时间在30-40分钟为宜,只有保持一定的……详细>>

足疗禁忌

足疗有哪些方面的禁忌呢?足疗与洗脚不同,洗脚是清除足部皮肤表面的细菌、污垢及汗液。因此,不能用足疗代替洗脚。足疗前应该用温热清水洗脚,清……详细>>

足疗的功效有哪些?

足疗是近些年随着人们健康与保健意识的增强而出现的“新词”,是运用中医原理,集检查、治疗和保健为一体的无创伤自然疗法。详细>>

足疗之于沐足

最早对脚部按摩有印象是在老谋子的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各房姨太太为了伺候自己的脚,拼命使出浑身解数,争风吃醋,勾心斗角。如今沐足的风行……详细>>

足疗保健 中药4款足疗养脚方

应酬或是聚会之后,现在许多人的休闲去处是各式各样的足疗店,足疗保健已经渐渐成为一种风尚,休闲时做个脚底推拿,一天的疲惫、不适仿佛都在按捏……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