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足疗按摩的四大好处有哪些

2017-09-26 13:44:13      

足疗是我国传统医学瑰宝——中医的特色养生治病法,传承了中国人上千年的医学智慧。足疗神奇的之处,在于它不仅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效果,还可以通过长期的足疗保健治疗身上的各种疾病,如癌症、心脏病、肺病、肾病、肝病、胃病,甚至还可以治愈一些疑难杂症。

一、按摩脚穴可以增强免疫力

在做足底按摩的时候就调动身体内部潜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适宜治疗人体各个脏腑器官的疾病,特别对某些慢性病有一定疗效。按摩脚穴治病不分阴阳、表里、寒热、虚实,能标本兼治,整体调理,多功能一次完成。

二、按摩脚穴能起到双向调节作用

虚者能补,实者能泻,寒者能温,热者能清,积者能散,坚者能软,损之有余,补之不足,活血散瘀,消肿止痛,疏通经络,通利关节,扶正祛邪,增强体质,固养精气,强身祛病。

三、足底反射区关联着人体五脏六腑

中药足浴就是利用内病外治的原理,药物通过足底反射区到达五脏六腑,促进气血运行,改善毛细血管通畅,通经活络,从而改善全身组织的营养状况,加强机体新陈代谢。

四、足底按摩可以加强身体健康状况

通过足底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功能,解除紧张和忧虑,改善睡眠,消除疲劳,恢复体力,从而增进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疗按摩的5大好处

足底按摩可治失眠。每晚临睡时盘腿打坐,足底向上,然后屏气静心排除杂念,用双手大拇指时重时轻地按摩两足底“涌泉穴”数百下(“涌泉穴”位于足……详细>>

足底按摩的四大好处

在做足底按摩的时候就调动身体内部潜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适宜治疗人体各个脏腑器官的疾病,特别对某些慢性病有一定疗效。按摩脚穴治病不分阴……详细>>

足疗的好处有哪些?足疗11大好处别错过

足疗的好处有哪些?足部是人体的“第二心脏”,是人体的阴晴表,能够很准确地反映人体的健康状况。足疗就是运用中医原理,集检查、治疗和保健为一……详细>>

足疗与足底按摩的好处

冬季足疗增强人体新陈代谢,提高对外来病原微生物的抵抗力。足疗可以美容护脑,改善睡眠。经常足疗可以调节经络和气血,使头部血流加快,及时足量……详细>>

足疗十大好处

足疗十大好处总结,如下:一、强身健身、延年益寿;二、防治神经衰弱和失眠;三、防治高血压;四、防治风湿关节炎;五、防治腿脚麻木;六、防治糖……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