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吃金桔的好处有哪些

2017-09-25 17:19:40      

金桔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水果的维生素与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对身体大有裨益。金桔也不例外,金桔也有很多功效,对身体健康有益。一般人群都适宜食用金桔,但是有的人是不适合吃金桔的,一定要小心。比如:口舌碎痛和齿龈肿痛的人忌食,但不用担心,只有症状消失或是身体康复,就可以食用了。那么金桔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1、金桔可以防止血管破裂,减弱毛细血管的脆性和其通透性,对于减缓血管硬化有很好的作用。

2、金桔对血压能够产生双向调节作用。高血压以及血管硬化、冠心病患者非常适宜食用。

3、金桔能够行气解郁,也可以消食化痰,还可以生津利咽,有醒酒的作用。

4、常常食用金桔还可以防治感冒,增强机体的抗寒能力。肝炎、胃病、高血压患者常食用金桔,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5、美容护肤。金桔可以预防色素沉积,增进皮肤的光泽,增加皮肤弹性,减缓衰老,避免因肌肤松弛而产生皱纹。

6、预防慢性病。金桔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等疾病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金桔有什么好处

说了这么多金桔形式上的好处,那么金桔又是什么样的一种水果泥?金桔,又叫金枣,除了皮色金黄、皮薄肉嫩、汁多香甜之外,吃金桔又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吃金桔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橘子中富含了很多的维生素以及柠檬酸,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达到很好的美颜护肤的效果,柠檬酸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促进体内消化酶的分解,可以帮助我……详细>>

孕妇吃金桔有什么好处

金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每100克金桔就含有35毫克维生素C,孕妇吃金桔,可以补充维生素C,维护骨骼,毛发,脑部以及神经系统等的健康,补……详细>>

金桔茶对人体的养生和保健有哪些好处

金桔是人体保健和养生的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水果,往往因为其甘甜可口被人所喜爱,它的营养成分含量非常的丰富,尤其的维生素的含量,金桔茶对人体的……详细>>

吃龙眼的好处有哪些

吃龙眼真会上火。因为龙眼这种水果是一种热性食材,少量食用能补益气血,吃多了以后却会让人体内的热毒过重,引发多种上火症状,而且有些女性吃多……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