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早上喝白开水的好处

2017-09-25 16:21:10      

我们在早上起床的时候适当的喝一杯白开水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多好处的,因为我们的体内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体内存在大量的废物,所以我们早上喝白开水有助于我们补充水分、冲洗肠胃以及防止便秘等。然而,我们也可以在早上适当的喝一杯淡盐水,这是根据你们的口味去选择的。

白开水有清肠作用,蜂蜜水有保护血管,通便,降压,消炎,促进创面 愈合,改善肝功能及增强体质的作用。淡盐水可以清理肠胃,使习惯性便秘得到改善。科 学表明,相比之下,清晨起来喝一杯蜂蜜水更为科学。人经过一夜睡眠后,体内大部分水 分已被排泄和吸收,这时空腹饮一杯蜂蜜水,既可补充水分,又可增加营养,完全可取代 白开水的位置,而淡盐水是不利保健的,因为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钠一般不会缺乏,摄 入过量有可能导致或加重高血压,肾炎等疾病。医生建议,在重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后, 出汗过多而导致钠盐丢失时,应喝适量的淡盐水,以补充水和电解质。

1、补充水分--人体在夜晚睡觉的时候从尿、皮肤、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后人体会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态。一个晚上人体流失的水分约有450毫升,晨起喝水可以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

2、防止便秘--清晨起床后饮水还能刺激胃肠的蠕动,湿润肠道,软化大便,促进大便的排泄,防治便秘。

3、冲刷肠胃--早上起床后胃肠已经排空,这时喝水可以洗涤清洁肠胃,冲淡胃酸,减轻胃的刺激,使胃肠保持最佳的状态。

4、清醒大脑--起床后喝的水会很快被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脏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让人的大脑迅速恢复清醒状态。

5、美容养颜--早上起床后为身体补水,让水分迅速输送至全身,有助于血液循环,还能帮助肌体排出体内毒素,滋润肌肤,让皮肤水灵灵的。

如果我们想要在生活中更好的提高自己的身体体质,我们建议大家应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然而在早上喝一杯白开水是你们早上起床必须要做的,还有你们要注意饮食均衡,切记不要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这样对于你们的肠胃伤害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喝白开水的五大好处

清醒大脑: 起床后喝的水会很快被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脏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详细>>

早上起床喝白开水有什么好处

晨起第一杯水喝温开水。晨起喝水可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血管疾病。普通人晨起喝水以白开水为好,不应加盐(如喝盐开水则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倍……详细>>

喝白开水的好处?

起床后喝的水会很快被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脏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让人的大脑……详细>>

喝白开水的好处

把烧开的自来水盛放在有盖的干净容器中,冷却至20—25℃饮用。每天起床后空腹喝杯凉白开,不仅预防感冒,还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和消化道的排……详细>>

早上起床喝白开水有什么好处

晨起第一杯水喝温开水。晨起喝水可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血管疾病。普通人晨起喝水以白开水为好,不应加盐(如喝盐开水则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倍……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