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吃金桔嘴麻是怎么回事

2017-09-25 16:04:46      

广东人家很喜欢吃金桔,而且他们会把金桔做成不同的味道,有咸的,有甜的,往往在感冒咳嗽,咽喉不适的时候,就吃一颗金桔,一定可以缓解症状,但是也有些人反应吃金桔会引起嘴麻,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下面一起来分析下。

金桔,别名金柑、金枣,果实含丰富的甘类,具有理气、止咳、化痰、消食、解酒的功效,可改善胸闷郁结、心悸亢进、风寒咳嗽、痰多久咳、食积胀满、酒伤干渴。

金桔维素A含量丰富,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老化、避免肌肤松弛生皱。也可预防文明病,如血管病变及癌症,更能理气止咳、健胃、化痰、预防哮喘及支气管炎。金桔亦含维生素P,是维护血管健康的重要营养素,能强化微血管弹性,可作为高血压、血管硬化、心脏疾病之辅助调养食物。

金桔80%的维生素C都存于果皮中,果皮对肝脏之解毒功能、眼睛的养护、免疫系统之保健皆颇具功效,而且金桔的果皮比果肉甜。

但是有些人说金桔吃金桔嘴麻,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其实皮在被人咬破后,皮的液体内挥发油 对人的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柑橘的皮如果你用嘴咬也会有麻痛感,如果你不喜欢这种感觉的,可以入口之前先用手挤掉知道整个都变软这样就不会被麻了。

其实吃金桔前后1小时不可喝牛奶,因牛奶中之蛋白质遇到金桔中之果酸会凝固,不易被肠胃消化吸收,会腹胀难过。喉疼发痒、咳嗽时,喝金桔茶不宜加糖,糖放多了反易生痰。

其实只要注意食用的方法,你就不会出现吃金桔嘴麻的情况了,好好利用好金桔,在感冒、喉咙不舒服的时候,吃一颗,一定会缓解症状的。但是要注意的是饭前或空腹时亦不宜多吃金桔,因金桔中之有机酸会刺激胃壁黏膜,胃部会有不适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金桔嘴唇发麻怎么回事

众所周知,金桔不但看着小巧可爱,还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早在古代,金桔就以其独有的药用价值被记载在了《本草纲目》中,说它生津止渴、健胃消食……详细>>

脚发麻是怎么回事?吃3类食物缓解脚发麻

脚发麻,由颈腰椎病引起的,它是由颈椎腰椎病变引起的上肢麻木和腿麻木,这种四肢分散麻木出现的情况是局部神经受到了刺激,如颈椎病、腰椎间盘……详细>>

手指发麻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在平时很多人都会使用到手指,手指对于身体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的各种动作、工作都离不开灵活的手指。而手指之所以这么灵活,主要来源于手……详细>>

手脚容易发麻是怎么回事?

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会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久蹲厕所或是久坐后,手脚容易出现发麻现象。遇到这样的情况,通常只要适当活动一下,就可以慢慢恢复正……详细>>

久坐腿麻是怎么回事呢

久坐腿麻是常有的事,其实就是因为长期久坐,导致腿部血液循环受到影响而引起的,所以出现这种问题的话,要通过一些方法进行缓解,多伸展自己的腿……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