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如何处理普洱茶的烟味

2017-09-22 15:35:47      

如何处理普洱茶的烟味

烟味的产生有多方面的因素,有工艺方面,也有人为的贮存方面。烟味的相关物质很多,最主要的是愈创木酚和4-甲基愈创木酚。

产茶季节本身的原因:烟味茶,在雨季茶中可以说普遍存在。夏季连续几个月的下雨,雨水也给茶园带来生机,茶叶长得又肥又快。因此,雨季经常是冒雨采茶或是雨水根本不干就得采茶。可以说,自然的雨水是烟味的主要来源。

加工制程中的原因:云南的好多产茶区,经济落后,加工条件有限,在炒茶时候烟气往锅里灌,也会造成有烟味。茶比较容易吸收异味,特别是在雨季天,烟气较重。

随着陈放的时间越来越久,烟味也会随之退去。到了一定时间,茶叶的烟味退却以后,茶会更加好喝。但是,也有老茶友会说,带有烟熏味的茶可以综合新制生茶中的部分寒气。

单从品饮感受而言,烟味的存在因人而异,有些茶友对于烟味并不排斥,甚至还会觉得是某种标志;对于介意烟味的茶友,可以在冲泡时候进行一些调整来规避。在冲泡的时候尽量用温度高一些的水,可以适当驱散部分烟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处理普洱茶的“烟味”?

烟味的产生有多方面的因素,有工艺方面,也有人为的贮存方面。烟味的相关物质很多,最主要的是愈创木酚和4-甲基愈创木酚。详细>>

要如何处理普洱茶的烟味

单从品饮感受而言,烟味的存在因人而异,有些茶友对于烟味并不排斥,甚至还会觉得是某种标志;对于介意烟味的茶友,可以在冲泡时候进行一些调整来……详细>>

普洱茶如何醒茶?

醒茶就是让沉睡或尘封的茶叶通过与空气和水份的充分接触,从而苏醒过来,让茶叶的本质重新焕发,以便冲泡饮用时使其滋味及香气达到最佳状态。因此……详细>>

普洱茶如何拼配?

目前能坚持现代拼配的商家已越来越少,把增加口感的前提放到最后,只为量产和降低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这样的拼配越来越多,在茫茫茶品中选一款珍……详细>>

普洱茶该如何挑选

普洱散茶:一般分特级及一至十级普洱。从外形上讲:普洱茶外形色泽褐红(俗称猪肝色),条索肥嫩,紧结(因采用大叶种为原料)。普洱散茶的级别是……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