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宫寒能吃橘子吗 宫寒的日常保健法

2017-09-20 11:10:26  来源:凤凰中医    

宫寒能吃橘子吗?

宫寒要少吃橘子。“宫寒”有先天和后天多种原因。先天因素指有些人天生体质较寒:四肢容易冰冷、对气候凉暖特别敏感、脸色比一般人苍白、喜欢喝热饮、很少口渴、冬天怕冷、夏天耐热。

1、忌食生冷寒凉食品

各类冷饮、各种冰冻饮料、冰镇酒类、生拌凉菜、螃蟹、田螺、蚌肉、蛭子、梨、柿子、西瓜、黄瓜、荸荠、柚、橘子等。

2、忌食刺激性食物

辛辣温热之品有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烟、烈性酒及辛辣调味品等,痛经病人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3、忌食酸涩食物

酸性食物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杨梅、草莓、杨桃、樱桃、酸枣、芒果、杏子、李子、柠檬等。

1、饮食上

多吃热性食物:生姜、巧克力、红糖、大枣、芡实、桂圆、荔枝等驱寒温补之物。

2、衣着上

注意保暖,在冷环境中(空调、风扇下),一定要注意腰部保暖。不能穿太紧身的衣服,容易气血不通。

3、运动上

寒性体质者、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寒能吃橘子吗 宫寒的日常保健法

宫寒要少吃橘子。“宫寒”有先天和后天多种原因。先天因素指有些人天生体质较寒:四肢容易冰冷、对气候凉暖特别敏感、脸色比一般人苍白、喜欢喝热……详细>>

宫寒能吃橘子吗?

宫寒要少吃橘子。“宫寒”有先天和后天多种原因。先天因素指有些人天生体质较寒:四肢容易冰冷、对气候凉暖特别敏感、脸色比一般人苍白、喜欢喝热……详细>>

宫寒能吃西洋参吗

宫寒能吃西洋参。常服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详细>>

宝宝能吃橘子吗

因为宝宝一般从6个月之后才开始添加辅食的,而且是从谷物—蔬菜—水果—动物的顺序来添加。在刚开始为宝宝添加水果辅食的时候,可以将橘子做成橘……详细>>

宫寒能吃西洋参吗

西洋参皂苷是西洋参中最主要的有效成分之一,也是生理活性最显著的物质。迄今为止,人们已经在西洋参中提取了多种皂苷单体。西洋参皂苷单体的种类……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