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常常喝普洱茶可以减肥吗?

2017-09-20 10:48:33      

喝普洱茶对减肥降脂都是有一定的功效的,其实像铁观音、乌龙茶等所有的茶叶都具有一定减肥效果。

普洱茶为什么能减肥、降脂呢?主要是因为普洱茶含茶多酚、叶绿素、维生素C等多种有效成分,而且喝茶时又会喝很多水,有助于加快体内新陈代谢。

普洱茶在发酵过程中形成的有益菌群不但可以减少小肠对甘油三脂和糖的摄取、而且还能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普洱茶不但能清热利尿,消食化痰。

同时还有非常好的瘦身效果。一杯普洱茶只含约4卡路里的热量,如果喝纯的普洱茶对健康及减肥功效更佳。因为普洱茶中所含的咖啡因不但具有燃烧脂肪的能力,而茶多酚会更有效的帮助脂肪分解和消化。

不过,普洱茶减肥功效也要因人而异,值得提醒的是:女性在经期、怀孕期及哺乳期都比较不适宜饮茶。还有饭前饭后喝茶不利于减肥吗?

您现在知道喝普洱茶可以减肥吧!当然,对于减肥者来说,不管喝什么茶减肥,都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神奇,要真正达到减肥效果,还需要合理的膳食和适量的运动来配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普洱茶的副作用 常喝普洱茶能减肥吗?

喝普洱茶能减肥吗?答案是肯定可以的。普洱茶茶除了养胃外,其减肥的功效也是很不错的。下面我们来看看普洱茶的减肥原理吧。普洱茶中所含的咖啡因……详细>>

喝普洱茶能减肥吗?

普洱茶减肥效果明显,久服而无副作用,还具有抑菌作用,能预防和治疗痢疾、肠炎,防辐射等功效。详细>>

普洱茶可以减肥吗 普洱茶热量

长期饮用普洱茶能使胆固醇及甘油脂减少,所以长期饮用普洱茶有治疗肥胖症的功用。饮用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张、血压下降、心率减慢和脑部血流量……详细>>

女性常喝普洱茶有助于减肥!

喝普洱茶后会较快感到饥饿,切勿因此增加食量,饥饿时可喝普洱茶。普洱茶中可加蜂蜜、玫瑰花、菊花、桂花等,调剂口味,美容养颜,还可加哈蜜瓜等……详细>>

女性常喝 普洱茶有助于减肥

协助脂肪的分解和消化;二是发酵过程形成的多种有益菌群综合作用可以减少小肠对甘油三脂和糖的摄取、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三是普洱茶中的咖啡……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