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内衣挑选不对当心乳腺炎 穿着正确才健康

2017-08-26 08:25:22      家庭医生在线

身为一个女性,必备的一样物品就是胸衣。现在市面上形形色色的胸衣有很多,各种面料各种功效也不相同。很多女性都不知道,其实如果内衣穿的不合适,是会给自己惹祸上身的。比如乳腺炎。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应该如何挑选内衣:

内衣挑选不对当心乳腺炎

1、清洗方式不正确

清洗内衣是很多女性都头疼的一个问题,内衣的材质比较特殊,构造也很不方便,加上有时候觉得累不想动手洗、就用洗衣机代替,其实这是不可取的。洗衣机应该经常清洗很多衣物,袜子裤子上衣很多都是混在一起洗的。所以洗衣机里很容易积攒很多细菌,如果把内衣放进去一起洗那么只会越洗越脏。洗过了之后穿在身上很容易滋生细菌。到时候会引发乳腺炎。

2、内衣尺寸不合适

加了海绵垫的厚文胸,虽然看起来会让女性的胸部更大更挺一些,但是透气性很差,在夏天穿着会让汗液无法散发出去,使乳房的温度和湿度升高,加上有分泌物,更易滋生细菌;而过分束身的文胸,相当于给女性的乳房上了刑,又勒又挤,虽然外人看来很美,但久而久之会造成乳房的血运不畅和压迫性疼痛,最终引发乳腺炎等疾病。此外,不注意文胸的清洁也会让乳房发炎。有的女性认为文胸不像内裤那样,会沾上分泌物,加上文胸常洗会变型,就常常穿两三天才清洗。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每天都清洗文胸,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细菌更易滋生,如果一个内衣连续穿好多天,不仅气味不好闻,也会有细菌滋生。

3、内衣面料不合适

内衣的面料十分重要,一定要选择吸汗透气又柔软的质地。一些年轻女性穿的调整型内衣多是选用加了莱卡的各种化纤尼龙面料,蕾丝很多,这些内衣虽然看着很美观,但对女性乳房的健康却有着不小的威胁:尼龙质地面料接触皮肤,易引起皮肤敏感,甚至可能有脱落的细小线头进入乳头突起,纠缠堵塞输乳孔或输乳管,造成泌乳障碍或形成乳腺炎。

正确选择内衣有八个原则

1、内衣要适当,宁愿松也不要紧,贴身而不紧身。

2、剪裁要立体,肩带的拉力要足够。

3、最好购买罩杯内不含海绵或其他添加成分的胸罩。

4、试穿时,乳房尽量是立体的、完整的,没有压迫感和被切割的感觉。

5、内衣的面料要舒适、环保、透气性好,罩杯锁定脂肪能力强。

6、定期更换不合格的内衣,连续用超过一年的内衣一般要更换。

内衣应该怎么穿?

内衣除了在挑选的时候要注意,还要注意的是穿着。很多MM在胸部成熟期,没有正确佩戴适合的内衣造成一直穿错内衣,所以,胸部会由于内衣的形状大小而跟着变化成固定内衣大小的尺寸。因此,在选内衣时,可以让有经验的导购帮助选择合适尺寸的内衣。

再者,可以每次上洗手间时可能需要把胳膊,腋下以及腰部的脂肪往上推,固定在内衣罩杯里。内衣尺寸一定要亲自试,亲自拨弄,甚至不同品牌的尺寸可能不一样。

最后,我们来讲讲穿着。首先将调整带调至适宜的长度,松紧程度以一个手指可插入肩带内侧滑动为宜。然后身体向前倾斜60度,让乳房圆满地进入罩杯里面,再扣上背扣。接着移正杯位,右手从左胸前伸向左胸肋下,将侧背部及胸下的肌肉紧贴皮肤往胸前斜向上推,将侧旁及胸底部的赘肉完全推到罩杯里,再用左手同样方法帮助右胸调整;最后检查一下背部的横带和胸前杯位底部是否成一水平,再扭动身体,看看是否活动自如。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衣应该如何穿 内衣挑选 内衣

如何正确挑选内衣?正确选择内衣有6个原则

女性内衣对胸部的塑形十分重要,另外,合适的内衣也是维护胸部健康的助手。所以,正确挑选内衣,不仅让你倍感舒适,有助于塑造胸部美丽线条,而……详细>>

内衣太紧易引发乳腺增生 内衣如何穿才不伤乳房

内衣是女性的亲密朋友,不仅使女人的曲线更加丰满,还能保护乳房健康。内衣的尺寸十分重要,内衣过大过小都会让你惹病上身。今天,编辑与你分享……详细>>

穿对内衣可塑形防下垂 挑选时需注意4点

内衣是女性贴身伴随之物,穿对内衣可以更好的呵护乳房,防止乳房受到伤害。但是不少女人觉得穿上内衣感觉很束缚,因此不喜欢穿内衣,要知道女人穿……详细>>

95%的女人不懂穿内衣 正确选择内衣有6个原则

日前某媒体报道了一篇关于“95%的女人不懂穿内衣”的文章,里面指出很多女性选择了不适体的内衣导致身体脂肪游移到不该去的地方,影响身材。你……详细>>

减肥穿瘦身内衣有四危害 产后能穿瘦身内衣吗?

减肥方法太多了,不仅有通过节食减肥的、运动减肥的,市面上出售的关于减肥的物品也很多,什么减肥药、瘦身内衣等。今天要和大家说的就是用瘦身内……详细>>

  • 林毅

  • 宋尔卫

  • 唐炜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