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秋葵的吃法大全是有哪些

2017-08-24 09:23:56      

秋葵的吃法大全是有哪些

秋葵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每100克秋葵的嫩果中,约含有4毫克的维生素C、1.03毫克的维生素E以及310微克的胡萝卜素。秋葵中富含的锌和硒等微量元素,对增强防癌抗癌能力很有帮助。秋葵嫩果中有黏黏的液体物质,这种黏液含有果胶和黏多糖类等多糖。

黏多糖具有增强机体抵抗力,维护关节腔里关节膜和浆膜的光滑效果,削减脂类物质在动脉管壁上的堆积,避免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萎缩等功效。秋葵含水量高,脂肪很少,每100克秋葵嫩果只含有0.1克脂肪,很适合想要减肥瘦身的女士,而且它富含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还能使皮肤嫩白。

1、葱香秋葵

主料:秋葵350克。

调料:大葱20克,生抽8克。

制作方法:将秋葵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烫熟,捞出;将秋葵放入凉水中冲凉,捞出切段;大葱洗净切花备用;秋葵段盛入盘中,撒下葱花,淋入生抽拌匀即可。

2、豆腐拌秋葵

主料:秋葵300克,豆腐1块。

调料:盐1匙素易鲜1/2小匙。

制作方法:把秋葵烫熟沥干切成星星状。在研钵里把豆腐和调味料磨匀再加入秋葵拌匀即可。

3、意式蔬菜沙拉

材料:生菜适量,洋葱适量,黑橄榄5颗,秋葵2根,小玉米1根,小黄瓜适量,杏仁片适量,土司丁适量,蕃茄适量,油醋沙拉酱(建议用不含蛋的沙拉酱)3大匙。

做法:将蔬菜洗净分别切好备用。依序将生菜放入透明碗中,再一一将其他的材料排入,最后放上黑橄榄、土司丁,即可淋上油醋沙拉酱再撒上杏仁片即完成。酱料中的材料必须切成细末。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秋葵的吃法有

想要营养健康,一日三餐的食材选择就显得非常重要,每种食材都有自己的特性和营养价值,但是不同的吃法总是有不同的效果。所以,能够遵从自己的身……详细>>

适合秋葵的吃法

想要营养健康,一日三餐的食材选择就显得非常重要,每种食材都有自己的特性和营养价值,但是不同的吃法总是有不同的效果。所以,能够遵从自己的身……详细>>

秋葵的炒食吃法

秋葵洗净切段,香干切块焯水捞出控干,辣椒剪成丝,蒜切片。锅里放油,炒下锅辣椒段蒜片。倒入秋葵和香干,调入白醋。大火炒均匀。详细>>

黄秋葵的吃法

黄秋葵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之一,属于草本植物,它的花和嫩叶都可以用于食用。在功效上还是一种降血糖的良药,那么黄秋葵怎么吃呢?详细>>

秋葵的最佳吃法

这是一个好容易做的菜,蒜茸起锅,放入芦笋和秋葵,翻炒一小会,七八成熟时放盐,翻匀,也可放些海鲜酱、甜面酱等,加入洋葱圈,翻几下,上碟。洋……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