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黄秋葵的吃法

2017-08-23 10:12:45      

黄秋葵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之一,属于草本植物,它的花和嫩叶都可以用于食用。在功效上还是一种降血糖的良药,那么黄秋葵怎么吃呢?

1、凉拌:轻轻切除果蒂,置于沸水中2~3分钟,捞出,凉水速冲,切成细丝,加入各种佐料调制。

2、炒食:去蒂后放入沸水中30秒左右,捞出控水,切成厚1厘米的片放油锅中爆炒,旺火速炒,加入调料,起锅装盘即可。

3、油炸:取面粉适量,加鸡蛋1个,水调至糊状,调料适当。将去蒂后的黄秋葵粘裹面糊,下油锅炸至乳黄色起锅装盘,蘸调料食用即可。

4、汤食:分花汤(又分鲜花汤与干花)与嫩荚汤、根汤,可与鲜肉、蛋做即食汤,其干花与根可分别制作老火例汤。

烹饪技巧:

1、为了保持秋葵的营养成份和口感,一般如果白灼,氽水时间不要超过三分钟。炒制的话,时间不要超过五分钟。

2、秋葵切段炒的时候,会有粘液,有些人为了菜肴的美观,会事先把粘液洗去再炒,其实绝对不推荐这样做。秋葵的粘液正是它的营养精华所在,所以,不要怕粘,粘的才是营养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秋葵的食用注意

黄秋葵在较高的温度下,由于呼吸作用相当快速,使组织快速老化、黄化及腐败。最好储存于7℃~10℃的环境中,约有10天的储存期。不可净碎冰直……详细>>

黄秋葵炒米粉干做法

锅内加底油,开幕中火,先加入水发香菇翻炒一分钟,然后倒入水泡的米粉干翻炒至熟,加入包心菜、黄秋葵炒熟,然后放入适量的盐、味精、胡椒粉、葱……详细>>

黄秋葵汤米面做法

材料:黄秋葵三根、米面50克、熟猪肚50克;面熟后加入适量的盐、味精、胡椒粉、葱花拌匀即可。详细>>

肉丝炒黄秋葵做法

在切好的肉丝中加入盐, 料酒, 生抽, 生粉和姜丝等调味料;详细>>

黄秋葵泡水喝的功效

秋葵水偏方源自于印度,经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饮用秋葵水后,都有血糖下降的效果。秋葵的黏液及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阻止肠道碳水化合物的消……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