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苦丁茶的功效

2017-08-23 10:31:47      

苦丁茶的功效

1、降三高

苦丁茶是降三高的茶饮品,对于高血压、高血脂及血糖的患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辅助保健茶饮,通过常饮苦丁茶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

2、降火

苦丁茶一般情况都是人们用来去火的,其实苦丁茶是中国传统的一种纯天然的保健饮用品,苦丁茶有着清热解暑作用。

3、消炎

明代医学家李时珍《本草纲目》就有记载:“苦、平、无毒,南人取作茗,煮饮,止渴明目,消炎利便、通肠”。外用还可以杀菌、消炎防止暗疮、粉刺等多种流行疾病。

4、提高身体免疫力

苦丁茶不仅有降三高的功效作用,还被人们誉为长寿茶、美容茶等美称。是一种天然的多功能保健养生饮品茶。苦丁茶能够双向的调节机体代谢,增强人体内的免疫功能。

5、祛口臭

口臭的原因往往是由于一些细菌引起的,那些细菌会制造出难闻的挥发性硫化物,从而导致口腔异味。苦丁茶中含有的茶多酚能够杀死口臭细菌,并阻止细菌繁殖,防止口腔异味。所以苦丁茶还能够帮助人们消除口臭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丁茶的作用?

苦丁茶是我国的一种最传统纯天然的保健茶叶饮品。在我国苦丁茶的种类有十多种,苦丁中含有两百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清热消暑、明目生津等作用。我们……详细>>

苦丁茶泡水喝的功效

苦丁茶进入身体之后具有清头目以及散风热的作用,对于由这些原因所导致的疾病有着很不错的疗效,特别是目赤、头痛以及牙痛等。现代科学研究发现,……详细>>

苦丁茶3大药用功效 苦丁茶的副作用

苦丁茶是冬青科冬青属苦丁茶种常绿乔木,俗称茶丁、富丁茶、皋卢茶,主要分布在西南地区(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湖北)及华南地区(江西、云……详细>>

苦丁茶洗脸的功效与作用

每天苦丁茶水洗脸对脂溢性皮炎有效。用绿茶水洗脸可减少皮肤病的发生,而且可以使皮肤光泽、滑润、柔软。用纱布蘸茶水敷在眼部黑圈处,每日1—2……详细>>

苦丁茶泡脚有哪些功效?

苦丁茶备受人们的喜爱,它不仅能够美容瘦身,还能延年益寿,所具有的养生保健功效还是非常多的。因此平时适当的泡点苦丁茶来喝还是很不错的,当然……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