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患前列腺癌吃大蒜洋葱

2017-08-23 09:59:47      

研究证实大蒜、洋葱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由于吃过后嘴里会留下难以清除的口臭,所以难上大雅之堂。不过,对男子来说,此类食品却有独特的妙用:每天吃一定量的大蒜、洋葱以及类似食物能将男子罹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降低一半,美国科学家最近进行的研究就证实了这一点。

美科学家对238名患有前列腺癌和471名未患前列腺癌的男子的日常饮食进行分析后发现:平均每天食用9克以上洋葱、大蒜、细香葱及大葱等葱属蔬菜的男子很少有患上前列腺癌的。

研究再次向人们表明:通过正确的饮食可以减少患癌症风险。其实,大蒜、洋葱等葱属蔬菜还有多种妙用,我国古书《本草纲目》中早有记载。我国自古以来就有医食同源之说,大蒜绝对是其中的一个范例。

洋葱主要的生理活性物质是大蒜素等含硫化合物(所以洋葱和大蒜一样气味很重)以及硒等抗氧化物质,因此它也被认为能够杀菌,而且有利于增强免疫力、降血脂及促进肠胃蠕动。闻洋葱可以治鼻塞,神经衰弱者可将洋葱放在枕边治失眠,感冒时吃洋葱恢复得比较快……洋葱中的一些物质,还有助于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并且可减少气喘的发作机会。

尽管洋葱大蒜具有诸多妙用,但发现它们可以减少患前列腺癌风险似乎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前列腺癌吃大蒜洋葱

研究证实大蒜、洋葱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由于吃过后嘴里会留下难以清除的口臭,所以难上大雅之堂。不过,对男子来说,此类食品却有独特的妙用……详细>>

患前列腺癌吃大蒜洋葱

研究证实大蒜、洋葱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由于吃过后嘴里会留下难以清除的口臭,所以难上大雅之堂。不过,对男子来说,此类食品却有独特的妙用……详细>>

饮食不当易招致前列腺癌 远离前列腺癌多吃5种食物

有专家认为,不仅饮食和生活习惯可以导致前列腺癌,视觉和心理的性刺激过多,也可以使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进而导致,换句话说,越好色男人越容易患……详细>>

喝咖啡可预防前列腺癌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一杯咖啡是预防前列腺癌的最新武器。前列腺癌是男性常患的一种癌症,扩散较快、很难治愈,仅美国每年便有3.5万人被……详细>>

睡眠差易患前列腺癌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以2100多名67~ 96岁的冰岛男性为对象,研究睡眠对前列腺癌风险的影响。他们首先调查了这些研究对象的睡眠质量……详细>>

  • 吴维城

  • 毕焕洲

  • 陈德宁

  • 袁少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