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如何判断秋葵老嫩

2017-08-22 09:53:48      

一、看长度

低于10厘米(长度与成年人的中指相当)的秋葵通常都比较嫩,超过这个长度的秋葵就不要选了。

二、看颜色

颜色鲜绿且微微泛黄的秋葵比较嫩,颜色深绿色的秋葵就稍微有些老了。

三、看绒毛

秋葵表面的小绒毛越多,就越嫩。

四、看果柄

秋葵摘下来两天左右就老化了,如果果柄的断面比较新鲜,说明这是刚刚摘下来的秋葵,如果果柄断面处已经发黑了,说明这个秋葵摘下来的时间比较久了,有可能已经老化。

五、指甲掐

判断蔬菜老嫩程度最绝的一招,就是用指甲在蔬菜表面轻轻划上一道,如果划痕处有汁水冒出来,那肯定就是非常新鲜的啦。如果划不动或没有汁水出来,就是老了。

市面上的秋葵油两种,红秋葵和黄秋葵,它们有什么不同吗?其实黄秋葵和红秋葵除了颜色不同之外,其营养价值、味道和口感等方面都没有什么差别。不过,红秋葵的营养价值比黄秋葵稍高一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秋葵老嫩

低于10厘米(长度与成年人的中指相当)的秋葵通常都比较嫩,超过这个长度的秋葵就不要选了。详细>>

如何判断秋葵老嫩

低于10厘米(长度与成年人的中指相当)的秋葵通常都比较嫩,超过这个长度的秋葵就不要选了。详细>>

如何判断秋葵老嫩?

秋葵摘下来两天左右就老化了,如果果柄的断面比较新鲜,说明这是刚刚摘下来的秋葵,如果果柄断面处已经发黑了,说明这个秋葵摘下来的时间比较久了……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上火

补充水分,可以用蔬菜汤、新鲜果汁替代;建议适量选择西瓜、奇异果、火龙果等凉性水果;3个月内的小婴儿应稀释果汁;6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尝试泥……详细>>

如何判断是否患有焦虑症?

易激惹,注意力集中困难,对声光敏感。因注意力无法集中,患者自觉记忆力减退;常有睡眠障碍,多为入睡困难,甚者有梦魇或彻夜不眠。梦魇时患者常……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