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孕期消除疲劳的好方法

2017-08-21 11:03:29      

如何才能消除孕期疲劳呢?消除孕期疲劳的好方法就是充足的营养、适当的休息、运动等。

均衡饮食

食物具有消除孕期疲劳、提振精神、舒缓压力等功用。怀孕期间受到激素分泌的影响,有些孕妇会出现恶心、呕吐等肠胃症状,建议孕妇应该采取少量多餐且健康均衡的饮食方式,必要时还得配合特殊的饮食,如有些孕妇会出现生理性的贫血,就得额外增加铁质的摄取。

补充维生素B:适当的矿物质如钙、铁及充足的维生素等能舒缓身体的不适,其中又以维生素B群最具有消除疲劳的功效。

避免摄取油炸类食物:除此之外,准妈咪也应该避免摄取过多油炸类、淀粉类、精致的碳水化合物、酒、咖啡等,因为这些食物都会增加你的身体负担,让疲劳更为严重。在整个孕期也要避免增加过多的体重,因为肥胖也会导致疲劳。

含有维生素B群的食物:蛋、奶酪、全谷类、豆类、海产类、瘦猪肉、奶类、酵母粉、绿色蔬菜、坚果类等。

合理运动

适当的运动能有效改善孕期疲劳的状况,准妈咪在怀孕期间应选择缓和、轻松并能加强骨盆肌肉、背部肌肉韧性的运动。需要提醒的是:在选择运动项目时,应针对自己的体能状态来衡量,尤其要避免运动伤害。

1,游泳

选择游泳地点的时候,应注意场所是否安全,如是否有救生人员、逃生设备是否合格及水质是否卫生等。

2,散步、伸展操

此外,散步、做伸展操,如甩甩手、活动活动肩关节等,这些运动都能缓解身体疲劳。

3,练瑜伽

越来越多的人在练瑜伽,那么孕妇是否也适合练瑜伽呢?对孕妇而言,选择专业的教练是练瑜伽的首要条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疲劳的小方法

大多数成人每晚需睡6~8小时。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有些人睡得过多,认为越多越好,结果翻来覆去睡得颇不安稳,也就是说睡眠质量差。详细>>

六个方法消除疲劳

都知道练体育都是高强度的运动,那么你会发现练体育的人运动完之后都会进行按摩缓解一下疲劳。据悉,按摩是最常见的消除疲劳的手段,不但可以有效……详细>>

11种方法助你快速消除疲劳

整理活动是消除疲劳,促进体力恢复的一种良好方法。教练员、运动员应给予足够的重视。剧烈运动后进行整理活动, 可使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仍保持……详细>>

11种方法助你快速消除疲劳

(一)整理活动 详细>>

跑完步不能立刻洗澡 2个方法消除疲劳

跑完步之后出现疲劳这是处于常态,那么怎么去消除呢?其实多吃一点含有大量蛋白质的食物也是一种选择。当然含有蛋白质的酸性食物最好是不要吃了,……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