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用什么泡澡排毒养颜?

2017-08-21 10:43:35  来源:新浪中医    

洗澡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几乎每天都要洗。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小的生活习惯,如果能注意的话,那么就能有非常好的保健养生的功效。在平常的时候选择对的方法来进行泡澡是能让身体得到非常好的保养。那么用什么泡澡排毒养颜? 

排毒方法——粗盐浴

用没有经过人为加工的天然粗盐泡澡,就能在不知不觉中变得美丽迷人,这是许多日本女孩子的秘诀。

将2匙左右的粗盐加入 40℃的温水中拌匀。先在浴缸中约泡 5分钟,然后离开浴缸约 30秒,这样反复 2~3次。最后再用沐浴乳全身清洁一遍,包括头发也要洗。

你可以用沐浴盐代替粗盐,但不可用食用盐。粗盐浴可以使体内的废物快速排出,另外泡澡时会有许多矿物质附着在皮肤上,增加保湿效果,使身体温暖起来,增加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除了排毒养颜,粗盐浴还对头痛、怕冷、肩酸有疗效。

排毒方法——精油滋养浴

精油的超微分子是瘦身的“特工队”,也是排毒的超级帮手。它会超快渗入皮肤底层,展开美化身材的作业,从而排出毒素。

在浴缸里放入 40℃左右的洗澡水,进入浴缸后滴入 8~10滴精油,迷迭香、柠檬、橘子等精油都可以。边泡澡边用力吸精油的香味,干性肌肤的人还可丢进一颗浴球。

柠檬、橘子等都是瘦身排油的天王级精油,迷迭香可增强血液循环与排毒。

排毒方法——咖啡矿物玲珑浴

咖啡中的矿物质可以让松弛的皮肤愈泡愈紧,所以喝过咖啡后,千万别丢掉可以让你美肤的咖啡渣。

将随身包咖啡倒入锅里煮,要煮得比平常更浓一些。将煮好的咖啡倒入浴缸里,然后泡上20分钟。泡澡之前,要先清洁肌肤,以免毛孔堵塞,阻碍汗水排出。

上面的这些介绍就是回答用什么泡澡排毒养颜这个问题的。在知道了用什么泡澡能排毒养颜之后,平常的时候就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来进行泡澡了。泡澡的效果是非常好的,能有活血化瘀等功效。需要注意的就是要注意控制水温不要太烫。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养颜喝什么汤

将藕、胡萝卜、苹果切成小块,一同放入果汁机内绞成汁,再用少许蜂蜜调味饮用。藕含有大量的磷、钾及多种维生素,胡萝卜、苹果所含的果酸、胡萝卜……详细>>

吃什么排毒养颜呢

味甘,性平,又称青瓜、胡瓜、刺瓜等,原产于印度,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功效。现代医学认为,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详细>>

喝什么粥排毒养颜

营养功效点评:山药、薏米、莲子等本身都具有很强的排毒养颜功效了,特别是对于压力山大的女性朋友人而言这道山药薏米粥还具有清心明目之功效。详细>>

喝什么茶排毒养颜

功效:普洱茶具有抗氧化作用,可延缓衰老过程,配合玫瑰饮用,能改善内分泌失调问题,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详细>>

排毒养颜的食物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肌肤,保持肌肤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黄瓜还能抑制糖……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