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汗蒸的方法是什么?

2017-08-21 10:37:18      

大家可能都知道汗蒸具有不错的养生保健功效,但是在做汗蒸前也是有很多准备事项的,此外做汗蒸的时候,还要注意时间长短的把握,如果做的时间太长,很容易出现脱水现象,对身体的威胁还是很大的,汗蒸后也要尽快的补水才可以,那么汗蒸的方法是什么?

汗蒸是一种休闲项目,是能量谷热疗的一种,历史悠久,深受民众喜爱,是韩国的一大特色。韩式汗蒸是将黄泥和各种石头加温,人或坐或躺,用于驱风、袪寒、暖体活血、温肤靓颜,古代只是贵族或皇室的特权享受,文化渊源深厚,并且逐渐成为一种人们所热衷和追捧的休闲保健方式。

一、汗蒸前的准备

1、由于体验室的特殊性,应在沐浴和卸妆后进入汗蒸。

2、喝500-800毫升适量温开水。

3、摘除身体上的金属饰品,以免烫伤皮肤

4、准备一条干毛巾擦拭身体的汗水

5、为了使皮肤放松,衣服以宽松舒适为益,

6、进入汗蒸房或者汗蒸箱之前,提前将二便排净,饮食不宜过饱,不宜空腹体验,请携带相应食品,以防止体验中或体验后饥饿难受,饮水杯以500毫升以上为好。

二、汗蒸中的注意事项

1、首先采取良好的坐势:采取自然放松的姿势,眼微闭入静自然呼吸。

2、汗蒸时间:控制在40分钟到1个小时之间,第一次汗蒸的顾客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

3、在体验过程中不要频繁出入。

4、汗蒸过程中适当补充水。

5、在汗蒸过程中不要搓擦身体和污物,

三、汗蒸后的注意事项

1、体验汗蒸后10-24小时内细胞处于重新修复和整健过程中,不要饮用冷饮食物及直接接触冷水。

2、汗蒸完1小时内不宜淋浴,只需要用毛巾擦干身体即可。

3、汗蒸完后不要急着出来,在里面静坐3到5分钟,待身体自然回温后出来擦干汗津津的身体再出来。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汗蒸的方法是什么也都心中有数了,汗蒸是一种不错的养生保健措施,而且还能起到美容减肥的功效,因为汗蒸过程中人体会大量的出汗,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而且还会起到祛湿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蒸养生好方法 注意6大要点

汗蒸是韩国非常流行的一种养生保健方法,如今这种养生方法也来到了我们的国土,很多的养生会馆也推出了汗蒸的服务项目。汗蒸疗法有很多的好处,如……详细>>

秋冬季节最适合汗蒸 汗蒸后需及时饮水

汗蒸是韩国非常流行的一种养生保健方法,这种方法现在也逐渐被其他国家接受,近些年来,我们国家也出现了很多汗蒸馆,通过汗蒸人体大量的出汗,这……详细>>

汗蒸真的可以美容祛斑?这五类人不宜汗蒸

汗蒸的好处与坏处有哪些?汗蒸是一种休闲娱乐的方式,据说能够祛斑美容、嫩滑肌肤,这是真的吗?详细>>

汗蒸的坏处是什么呢?

汗蒸是目前来说一种较为流行的,还有集休闲娱乐于一身的保健方式之一。尤其是韩国的朋友,他们更加喜欢利用汗蒸的方式来缓解各种的紧张情绪和状态……详细>>

汗蒸可以养颜减肥 过度劳累时切莫进行

说到汗蒸,顾名思义可以让你大量的出汗。我们知道,人体出汗后会有轻松的感觉,会让你觉得神清气爽,想出汗排毒的朋友就可以去汗蒸。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