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女人养生 六款营养食谱吃出好气色

2017-08-18 11:19:05      

鹌鹑虾粥

材料:鹌鹑3只,虾米20克,粳米150克,姜丝10克,香油和精盐各适量。

做法:

1、将鹌鹑宰杀后去阿洗净,切成块,加入香油、姜丝和盐拌匀腌渍一下。

2、将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置火上煮至米烂,下入鹌鹑和虾米,置小火上炖20分钟左右至粥熟即成。

营养功效:肉香粥稠,温肾散寒。

鹌鹑肉粥

材料:鹌鹑肉150克,猪五花肉和赤小豆各50克,粳米200克,葱姜、盐、肉汤、香油、胡椒粉和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鹌鹑肉洗净放入碗内,加入葱段、姜末、盐和洗净的猪五花肉块,入笼用大火蒸至熟烂,挑去葱段和姜末。

2、将粳米和赤小豆淘洗干净,一起放入锅中,加入肉汤,置大火上熬煮1小时左右至粥熟,倒入鹌鹑肉和猪肉,淋入香油,撒入胡椒粉和味精,再略煮片刻即成。

营养功效:鲜香可口,清肺平喘,开胃理气。

鸭汁米粥

原料:青头公鸭1只,粳米150克,葱白适量。

做法:将鸭子宰杀去杂后洗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置旺火上烧沸后改用小火炖至鸭子烂熟,捞出鸭子另用,加入淘洗干净的粳米和葱煮至粥熟即成。

营养功效:粥稠味鲜,健脾利水。

女性养生食谱 女人吃什么养生 养生食谱的做法

鸡肝米粥

材料:鸡肝2只,粳米150克,生姜8片,豆豉和胡椒各适量。

做法:将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置火上煮至粥熟,下入豆豉、生姜、胡椒和洗净切好的鸡肝片一起煮熟即成。

营养功效:肝嫩味鲜,养肝和胃,明目强身。

鸡血麦粥

材料:鲜鸡血100克,小麦150克,料酒50克。

做法:

1、将凝结的鸡血切成小块,用料酒拌匀。

2、将小麦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置火上煮至粥将熟时,投入鸡血煮熟即可。

营养功效:酒香粥稠,健脾益气。

山药肉粥

材料:羊肉100克,粳米150克,山药50克,生姜片、香油、盐和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羊肉洗净后剁碎,放入锅内,加入捣碎的山药,淘洗干净的粳米、生姜片和适量的清水,置旺火上煮沸后改用小火煮至米烂熟,淋入香油,撒入盐和葱花调匀即成。

营养功效:肉嫩味香,健脾养胃,补虚强身。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款茶助女人养生

配方:将刚买来的中药薄荷叶用冷水洗净后放到茶杯中,加入热水200毫升,加盖15~20分钟直到药香散出即可,等凉的时候根据个人的喜好加入冰……详细>>

女人内调养生吃什么 七款汤补让你拥有好气色

女人养生补血是老生常谈的话题,那么究竟如何有效养生,其实饮食是个很重要的因素。女人气色好皮肤好由内而外焕发出来的光彩还是需要内调,那么究……详细>>

女人养生之道 经期不可吃的食物

女人因为经期的原因,常常会导致皮肤的变差,身体的变差等等问题,因此针对经期期间我们需要做好养生的措施,这样才能够避免动不动就手脚冰凉,脸……详细>>

关于女人养生的食疗方法

女人养生成了社会一大主流,女性对自己的身心健康更加重视,女人注意食疗对自己的身体是再好不过的,能达到养颜美容的效果,这是每个女性所希望看……详细>>

女人养生吃什么好? 补充蛋白质多吃鱼

女人养生吃什么?吃什么养生是很多养生人士最为关注的问题,所谓“药食同源”有时候食疗比药物更具养生、治病功效。作为天生体质就比较虚弱的女……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