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爱喝酒的男性易得乳腺癌

2017-08-18 10:58:41      

乳腺癌是常见的乳腺疾病,患乳腺癌并不是女人的专利,很多人认为,乳腺癌只是女性的专利,其实不然。根据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爱喝酒的男性易得乳腺癌,下面就为朋友们介绍爱喝酒的男性易得乳腺癌的报告。

患乳腺癌的男性数量目前正在逐年上升,每百名乳腺癌患者中就有一名是男性。

数据显示,爱喝酒的男人得乳腺肥大的几率要比常人高15%。睾丸功能障碍和服用含雌激素类药物,也会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使乳房肥大。

男性乳腺癌患者增多主要与过度饮酒、服用某些含雌激素类药物及睾丸功能障碍有关。酒精很容易使肝脏代谢功能受损,而肝脏承担着男性体内雌激素的分解、排泄任务,过量饮酒最终会导致雌激素在男性体内积蓄,引起乳房肥大,增加罹患乳腺癌的几率。

因此,男性患乳腺癌后癌细胞的扩散时间一般只有几个月,加之人们对男性乳腺癌的防范意识差,很多患者一经发现就已经是晚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喝酒的女人易患乳腺癌

据报道,在日本,酗酒已经成为新的健康危机。不仅医疗体系快被治疗酒瘾等问题拖垮,日本厚生劳动省进行的大型追踪调查还发现:女性喝酒更可能提高……详细>>

喝酒易致女性乳腺癌

所谓“无酒不成席”。自古以来,美酒就是沟通感情的好帮手。但同时,“喝酒伤身”也在我们的耳边敲着阵阵警钟,而近日,美国专家在欧洲癌症大会上……详细>>

性生活贫乏的男性易得乳腺癌

很多人认为,乳腺癌只是女性的专利,其实不然。据悉,患乳腺癌的男性数量目前正在逐年上升,每百名乳腺癌患者中就有一名是男性。详细>>

爱喝酒的男人多吃橘子!

专家专门对每天摄入25克乙醇(相当于640毫升以上啤酒)的男性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每天不吃柑橘或只吃一个以下橘子的人,比每天吃3到4个……详细>>

男性警惕“喝酒”喝出乳腺增生

男性乳腺增生好发于青春期前后及老年期,一般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者通常以青春期男孩和老年男子为多,主要为内源性糖尿病以及泌尿……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