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毛细血管扩张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毛细血管扩张性环状紫癜泛发性特发性毛细血管扩张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症侏儒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

喝酒易脸红不易伤肝脏

2017-08-18 10:52:40      

喝酒脸红的人是只有前一个酶没有后一个酶,所以体内迅速累积乙醛而迟迟不能代谢,因此会长时间涨红了脸。不过大家都有经验,当1-2个小时后红色就会渐渐腿去,这是靠肝脏里的P450慢慢将乙醛转化成乙酸,然后进入TCA循环而被代谢。

都市生活紧张而忙碌,人们常常会忽视对饮食的要求。其实从早晨您喝下第一杯水,一天的饮食生活就已经开始了。

不同颜色的蔬菜都含有什么样的营养?早中晚三餐怎样合理进行荤素搭配?

为了让您能远离由饮食误区引起的不适甚至疾病,为您搜罗各类饮食保健信息,贴身定制属于您的健康饮食!

让我们从脸红的原因说起吧。很多人以为是酒精导致的,其实不然,是乙醛引起的。乙醛具有让毛细血管扩张的功能,而脸部毛细血管的扩张才是脸红的原因。

所以喝酒脸红的人意味着能迅速将乙醇转化成乙醛,也就是说有他们有高效的乙醇脱氢酶。不过我们不能忘了还有一种酶,乙醛脱氢酶。

喝酒脸红的人是只有前一个酶没有后一个酶,所以体内迅速累积乙醛而迟迟不能代谢,因此会长时间涨红了脸。

不过大家都有经验,当1-2个小时后红色就会渐渐腿去,这是靠肝脏里的P450慢慢将乙醛转化成乙酸,然后进入TCA循环而被代谢。

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喝酒脸红的人其实不容易伤肝脏,而和酒脸白的人特别容易伤肝脏。红脸的人大家一般少劝酒,因此喝得少,酒后发困,睡上15-30分钟就又精神抖擞了。

而白脸的则往往不知自己的地线,在高度兴奋中饮酒过量,直到烂醉。他们体内的酒精由于没有高活性的酶处理而发生积累,导致肝脏损伤。酒精性肝损伤一般只发生在这些人身上。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脸红更伤肝

马上就要到春节了,我们也许会朋友聚会,同学重逢,可能会感觉放假了,心情放松了,多喝了几杯,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够健康饮酒呢?详细>>

怎样喝酒不易伤胃?

我们知道中国是一个酒文化很丰富的国家,自古有无酒不成席的说法。一年一度的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传统的节日,也是人们心中最……详细>>

喝酒脸红者不宜过量饮酒

很多人都知道喝酒伤肝,而空腹喝酒对肝脏的损害尤为严重。在赴宴之前,不妨先吃点饼干或糕点,让胃里有点食物。一般来说,最好多吃点高蛋白食物,……详细>>

喝酒脸红易得食道癌 怎么喝酒最不伤身

喝酒脸红的人易得食道癌详细>>

怎样喝酒不易醉喝酒的危害有这些?

喝酒伤肝,酒精肝、肝炎,肝硬化,肝脏伤了后,视力必然下降,身体解毒能力也下降,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其他病和肿瘤。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