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多食辛辣食品导致肛瘘

2017-08-18 10:48:25      

肛瘘的发生,绝大多数来源于肛门周围脓肿,发病率仅次于痔,多见于男性青壮年。造成肛瘘的原因很多与不良生活习惯。那么,喜食辛辣食品的人为何易发肛瘘?

多食辛辣食品导致肛瘘

造成肛瘘的原因很多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喜食辛辣食品的人,隐隐纠合辛辣物可刺激消化粘膜,造成血管扩张,结肠功能紊乱,肛肠疾病的发病率会明显上升。

肛瘘是临床上十分常见的一种肛肠病,它与痔疮、肛裂并称肛肠科三大常见疾病。常见症状有:瘘外口流出少量脓性、血性、粘液性分泌物为主要症状。

较大的高位肛瘘,因瘘管位于括约肌外,不受括约肌控制,常有粪便及气体排出。由于分泌物的刺激,使肛门部潮湿、瘙痒,有时形成湿疹。当外口愈合,瘿管中有脓肿形成时,可感到明显疼痛,同时可伴有发热、寒颤、乏力等全身感染症状,脓肿穿破或切开引流后症状缓解。

高位复杂性肛瘘是肛瘘中最严重的一种,也是肛肠科的一种疑难疾症,不但手术难度大,传统挂线术后痛苦大,容易产生肛门缺损、肛门失禁等并发症。

导致肛瘘产生的四大坏习惯:上厕所时看书看报;腹泻和便秘;长期饮酒或喜食辛辣食品的人;长期站立或久坐等。

温馨小贴士:平时要多食含纤维素成分较多的蔬菜和水果,应尽量避免大量酗酒或吃带刺激性的食品。痔疮患者要合理调配饮食,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还要选择正确治疗便秘的方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辛辣食品对皮肤好吗

常吃辛辣食品对皮肤好吗?很多的人在吃的上面是很讲究的,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需要注意哪些呢?因此下面就来看一下吃那些食物需要注意哪些?因此请……详细>>

痔疮患者注意禁食辛辣食品

痔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痔疮因痔静脉曲张而形成结节,这种结节又叫做"痔核",是由于经常便秘、长期腹泻,或生育过多以及缺少体育锻炼,……详细>>

杜绝辛辣食品远离外阴湿疹

预防外阴湿疹要做到:如果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外阴湿疹,应立即清除过敏源,多饮水;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浴具个人专用。每日换洗内裤,以防传染他人……详细>>

吃辛辣油炸食品就长痘 怎么办

不论年纪大小,即使早已过了青春期,恼人的成人痘还是会不经意地跑出来。而逐渐熟龄的肌肤,如果不注意长痘后的护理,给肌肤带来的伤害是不可逆转……详细>>

前列腺炎患者远离辛辣食品

其实,香烟中的烟碱、焦油、亚硝胺类、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不但可以直接毒害前列腺组织,而且还能干扰支配血管的神经功能,影响前列腺的血液循环……详细>>

  • 兰平

  • 王磊

  • 曹杰

  • 苏春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