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进食辛辣食物易致消化不良影响睡眠

2017-08-18 10:45:10      

关于睡眠质量的问题,似乎正在变得越来越普遍,本该是最美好的一件事,竟然开始让一些人变得痛苦而恐惧。临床营养学家指出,导致睡眠障碍的原因之一,就是晚餐中吃了一些“不宜”的食物。那么,究竟晚上吃什么有利于睡眠(睡眠食品),而哪些食物会让你夜不能寐呢?

辛辣食物

其实,除此以外,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原因。辣椒、大蒜(大蒜食品)、洋葱等会造成胃中有灼烧感和消化不良,进而影响睡眠。

油(油食品)腻食物

油腻的食物吃了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会导致失眠。

咖啡因

很多人都知道,含咖啡因食物会刺激神经系统,还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

酒类

睡前饮酒曾经被很多人认为可以促进睡眠,但最近的研究证明,它虽然可以让人很快入睡,但是却让睡眠状况一直停留在浅睡期,很难进入深睡期。所以,饮酒的人即使睡的时间很长,醒来后仍会有疲乏的感觉。

有饱腹作用的食物

还有些食物在消化(消化食品)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香蕉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病人可以进食辛辣食物吗?

萎缩性胃炎是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多见于中老年人。萎缩性胃炎临床表现为上腹部饱胀、不适或疼痛,餐后明显,同时伴有其他消化不良症状,如嗳气、……详细>>

辛辣食物消耗掉体内促睡眠

饮食结构不合理之所以成为主要原因之一,除了食物的营养搭配不合理外,还有可能是许多人晚餐吃了一些容易影响睡眠质量的食物,比如红薯、豌豆、玉……详细>>

打呼噜造成的不良影响都有什么?

中年人打鼾如不及时治疗,会造成神情疲惫、体倦乏力、头昏目眩、健忘失眠、肥胖臃肿、性生活能力急剧降低、衰老速度明显加快等症状,并会进一步加……详细>>

打呼噜的不良影响说明

过去很少有人关心打呼噜对本人有没有危害,自从睡眠成为研究的课题之后,才有学者研究打鼾者的睡眠情况,长期打鼾者或是打鼾严重的人往往都伴有睡……详细>>

辛辣食物消耗掉体内促睡眠

饮食结构不合理之所以成为主要原因之一,除了食物的营养搭配不合理外,还有可能是许多人晚餐吃了一些容易影响睡眠质量的食物,比如红薯、豌豆、玉……详细>>

  • 赵新军

  • 冯媛

  • 李涛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